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生招生>>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跨学科接收推免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2:26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进一步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推动“交叉型”“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我校拟开展跨学科门类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医药学学术型硕士学位工作(交叉育苗工程),以下简称“跨学科接收推免生”。

一、申请条件:

1.跨学科接收推免生申请人本科专业应为非医药类理科或工科领域的“双一流”学科专业,立志于中医药科学事业的发展、创新和传承;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有志献身于中医药科学事业,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等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占用申请者本科毕业院校推荐免试生计划),并经推荐高校公示及“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备案,无备案信息者不得申请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二、接收名额:3名

三、接收院所:拟在我校校本部招生院所(2022年推免生专业目录中的三位院所代码以2、3、4开头)试点开展。

四、接收学科:我校2022年接收推免招生专业目录中1005中医学、1006中西医结合、1008中药学三个博士一级学科项下的二级学科均可接受申请,专业目录中所列导师任选,且不占用导师2022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指标,由学校提供专项计划支持。

五、配套支持:凡跨学科申请并最终录取的推免生,学校配套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人/年(经费支持共三年,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接收学术型推免生的科研启动经费不重复配套)。在硕士阶段达到培养要求,于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申请提前攻博。

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的通知》[国卫医发〔2014〕11号]规定,2015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其研究生学历不作为报考各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依据。

六、跨学科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

按照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第五条要求,跨学科推免生的全部申请材料PDF文件须于2021年9月27日前打包压缩发送至研招办工作邮箱:gzucm_master@sina.com,邮件主题与材料命名格式为:姓名+跨学科申请+申请院所名称+申请专业名称,由研招办收集整理并进行资格审查。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办公楼研究生院招生办(本地址仅限接收跨学科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

七、报名及复试录取

参照我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要求,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跨学科申请考生具体的复试时间安排,以研究生院官网发布通知为准,请密切留意。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研招办

联系电话:020-39358482

研究生院网址:https://yjsy.gzucm.edu.cn/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9月

上一条:硕士生网报学历学籍校验常见错误分析(供参考)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