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生招生>>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生网络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15:15:04   点击数:

       一、复试前准备

1.我校的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采用钉钉(DingTalk)、腾讯会议。复试考生按照招生院所网络远程复试通知,提前安装、熟悉指定软件,并按院所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2.尽量使用有线宽带网络、4G/5G网络。选用具备摄像和语音功能的电脑设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和智能手机。使用智能手机,应保证面试过程中网络顺畅,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

3. 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复试房间,不存放任何与复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过程中也不能进人,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4.准备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

5.准备复试资格审查及其他需要的材料(如所报考院所需要,请按院所要求准备),按照所报考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6.签订《诚信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

7.参加网络远程面试前,再次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如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请不要变更报名时的手机号码,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如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报考院所报备。

8. 按照要求调整视频画面:考生本人应保持正面免冠、素颜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发型整洁,不佩戴口罩,头发不遮挡耳朵,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9.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端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

二、上传材料

复试前在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上传复试资格审查等材料。邮件统一命名为:复试院所+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姓名。

请注意:第一阶段院所内部统筹复试考生资料发到一志愿报考院所的工作邮箱,第二阶段学校统筹调剂复试考生资料发到调剂复试院所的工作邮箱。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详见《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中复试资格审查内容。

三、注意事项

1.提前进行网络测试,避免出现网络不顺畅。请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

2.穿着得体,视频、音频符合复试要求。

3.复试房间能提供清晰的视频画面和音频传输,保证视频、音频的真实。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员在场或中途进场。

4.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放置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关闭QQ、微信、手机短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或功能。

5.在复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如听不到考官声音等,先不要擅自离开网络复试界面,请尽快通过界面的信息发送功能与老师沟通或电话联系。

6.网络复试未结束前不要离开网络复试界面。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7.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远程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考虑提前预定有稳定宽带的符合复试要求的场所,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场所环境防疫消毒等工作。

8.各招生院所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9.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各招生院所官网。上述消息平台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温馨提示,我校研招办、各招生院所以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发送给考生的消息,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复试违规处理

1. 教育部规定,对违反招生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招生公平、公正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 依据“两高”《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硕士生招生复试中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案件,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定罪量刑。

附件:

1.广州中医药大学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

2.广州中医药大学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Web或Windows)

3.广州中医药大学云考场考生面试视频

4.广州中医药大学云考场考生端网络远程复试设备和网络配置相关要求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招办

                                                                                                                                     2022年3月28日

 

上一条:硕士生网报学历学籍校验常见错误分析(供参考)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