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省良校长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20:31:43   点击数:

 

3月18日,王省良校长在许能贵副校长陪同下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温祥彬,副主任林亮、赵力等及研究生院领导郝宏伟、鄢来均、朱磊、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鄢来均代表研究生院汇报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学生管理、一手抓教育教学”的主要情况,并就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研究生科研与临床实践、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开展、研究生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分析当前进展和状况、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考和预案。

会议交流和研判研究生开学时间、学生返校方式等相关思考。

王省良校长对近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生院各位同志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对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关注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各种状态,特别加强留校研究生管理,特别关注在境外访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身体等各方面状况,提高工作专注度,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二要时刻紧密关注因受疫情影响,博士、硕士、港澳台、同等学力等各项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安排、省的安排、行业安排,合理规划我校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各种情况预案。

三要分批分类指导,切实做好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组织及学位授予工作。及时了解国家有关学位授予相关政策变化与同行院校做法,探索构建科学评价研究生创新能力新体系。

四是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分类评价,打破资历、学历等限制条件遴选优秀研究生导师;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王省良校长强调,面临当前形势,我校研究生教育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成绩和贡献。 

 

上一条: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