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9:03   点击数: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政策文件陆续出台,为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更好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服务,11月16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邀请校本部各二级学院、中心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和专家,共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会议由刘中秋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做《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形势与改革发展研讨》专题报告,系统梳理2020年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出台的相关文件,分析回顾过去的2014至2019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措施,对学习贯彻并深化推进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思政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对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课程体系建设、学位论文评审、导师培训提升、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提出较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中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总目标,研究生院要统筹推进,各二级单位要紧密配合,携手努力;二是推进研究生分类管理、分类评价,实现精准化、个性化、规范化管理;三是改革创新研究生课程体系,参照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建设,按照“基础、有用、前沿”标准和思路进行课程改革推进;四是推动名家、名师回归研究生课堂,不断提升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五是积极谋划,筹备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动员、深化部署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曹雯洁供稿)

上一条:关于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首批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报到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