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9:17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12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教工支部在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同志、党支部书记朱磊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领导的中国辛亥革命活动、具有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教育基地。大家走到纪念馆入口处,孙中山先生高大的铜像映入我们的眼帘,他双目炯炯有神,运筹帷幄的神态和形象,使人肃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厅里矗立的黄兴、廖仲恺、蔡锷、宋教仁、章炳麟、秋瑾等先躯者的塑像,每个人都是一页艰辛历史,述说着起义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是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分为九个部分。沿着历史的轨迹,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感受到了每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被革命党人火热的爱国之情深深感染。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是反映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有关历史的重要史迹,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这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前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的军事政治学校,被称为军事将帅的摇篮。旧址包括校本部、孙中山纪念碑、孙中山故居等,其中校本部是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校史馆、学生宿舍、书报阅览室等各个展览区,深刻感悟黄埔军校的红色故事,学习革命伟人的红色事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和教师职工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强化担当,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把我校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赴深圳、番禺等地培养基地调研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