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08:5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出境访学管理,保障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相关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下午,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启动会在103会议室召开。


会上,受刘中秋副校长委托,研究生院鄢来均院长作了题为《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创新人才》的专题报告,从培养创新人才的思路、举措展开,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的开展情况、发展趋势,明确研究生出境访学期间的多级管理,强调新年度已立项研究生珍惜获资助的荣誉,更要严守相关管理制度与规定,强化自身安全与责任意识,在此基础之上,借助出境访学的机会,开阔国际视野、潜心科学研究、多出高水平高质量成果,助力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我校共立项资助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160名,累计投入资金1530万元;累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41项,广州市“菁英计划”项目7项。 为培养一批既掌握扎实中医药学术功底、又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研究生打下良好基础。


国际交流合作处钟艾霖老师作了出国(境)外事纪律培训,强调研究生出国(境)外事纪律及访学期间的重点注意事项。

财务处丘文娟老师作了项目经费使用及报销事项的培训,从报销操作及管理制度方面介绍了项目经费使用要求。

访学归国研究生代表余翔就前期执行项目的经验作了分享与交流;2021-2022年度立项获资助研究生代表张璐就当前阶段的访学要求表达明确态度,对访学成果与展望发表感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大量、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二员、财务处副处长周正旭,校本部二级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访学归国研究生代表,获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拟资助研究生及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首获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