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第一批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引

发布时间:2022-07-13 23:26:21   点击数:

亲爱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

7月23日,第一批2022级中医专硕、中医学九年制转段博士生,非直属单位中药学专硕和护理专硕研究生即将入学报到。研究生院前期已分别公布了《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和《关于2022级研究生课程学习方案的通知》,鉴于近期多省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病例,多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教育部、省市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制定第一批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引,具体如下:

一、报到时间

7月23日(周六)入学报到

7月24日(周日)入学教育

7月25日-8月20日集中上课4周后进入基地进行规培和科研实践。

二、报到地点

(一)三元里校区(报到地点:研究生宿舍2栋)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拟于三元里校区报到点报到;中医学九年制转段博士研究生全部在三元里校区报到。

(二)大学城校区(报到地点:生活区8栋旁)

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第六临床医学院、第七临床医学院、附属佛山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附属广东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广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广州中医医院、附属海南中医院、附属茂名中医院、附属清远中医院、附属三亚中医院、附属汕头中医院、附属湛江第一中医院、附属中山中医院、附属重庆北碚中医院、番禺区中医院、祈福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等非直属单位的研究生在大学城校区报到。

三、报到准备

(一)报到主要材料准备

今年拟采用系统线上提交材料和现场报到核验原件形式开展入学报到材料审核工作。

(1)身份证。扫描身份证正反面,以PDF形式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原件待现场报到时提供。

(2)毕业证、学位证。扫描毕业证、学位证,以PDF形式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

(3)录取通知书审核。提供扫描版录取通知书,以PDF形式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

(4)缴费证明。包括学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以上材料于7月20日开始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办法另行通知),纸质版材料和其余报到材料可在现场报到时提供给所在单位复核。

(二)报到防疫准备

坚持研究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报到前严格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疫情防护相关技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缩小活动范围,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勤洗手、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调节心情,确保在报到入校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1.健康监测,提前10天即7月13日起进行健康打卡,填写《健康监测表》;

2.填写《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承诺书》,报到当天提交;

3.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4.积极接种疫苗,入校前同学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除有禁忌症者外,做到“应接尽接”。

5.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入校的同学,要提前向导师和所在单位办理请假手续。

6.相关疫情防控说明

(1)报到入校前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落实完成相关疫情管控措施确保无异常情况,未经学校批准暂不返(进)校。

(2)报到入校前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完成校外七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且无异常情况,抵穗后3天内应在校外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3)报到前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抵穗后3天内应在校外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4)报到前7日内有本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应于抵穗后24小时内在校外完成,并做好健康监测。

(5)出现健康码异常(红码、黄码)、收到短信提醒或电话通知等异常情形的学生,未经学校批准暂不返(进)校。

(6)7天内有以上区域旅居史来穗研究生新生须提前电话告知所在学院的辅导员或班主任进行报备。已在穗研究生新生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所在学院的辅导员或班主任。

(7)其他说明:风险区域划分和名单以国务院客户端和各地官方公布为准;健康管理措施计算时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报到前7天内有风险区域旅居史的研究生入校,须经本人申请、所在二级单位审核,报研究生院审批后,方可进校。所有研究生新生未经学校批准,均不得提前报到入校。

四、报到流程

(一)路途防疫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报到途中若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报到入校的同学,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避免转站逗留、不要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经停或中转;注意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和登车地点,务必妥善保存乘车票据。

4.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5.鼓励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错时报到入校,车辆到达学校指定位置后,服从管理,即停即走,车辆和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本人不得自驾车入校。

(二)入校门检查

1.地点:三元里校区北门(广园路),大学城校区生活区二饭门口(广中医广外路)。

2.材料: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录取通知书、身份证。

3.流程

(1)防疫检查:亮码、测温、佩戴口罩;

(2)身份核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

(3)防疫消杀:全身消杀、行李消杀;

(4)入校检查正常者,依据校园引导进入报到点;若入校检查异常者(如体温≥37.3℃、健康码扫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者)禁止入校,在学校指定的留观区进行临时处理,必要时转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三)报到点核查

1.地点:详见各单位报到地点。

2.材料:《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承诺书》、《健康监测表》及报到相关审核材料原件。

3.流程

(1)防疫审查:《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承诺书》、《健康监测表》;

(2)材料审查:报到相关材料登记;

(3)宿舍安排:凭缴费单安排宿舍。

(四)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期间,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研究生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方式。

2.进入校园后应直接进入报到现场,并全程佩戴口罩。

五、入校后的管理

(一)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学校严格校门管控,无特殊情况研究生不得接受外来人员进校探访。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尽量避免与疫情风险地区的相关人员接触。

(二)严格考勤管理。学生入校后,要积极配合辅导员或班主任做好每日的考勤管理,及时主动报告缺勤、早退、请假等情况。

(三)学生入校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

(四)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禁止校外人员进入,研究生在宿舍区内不聚集、不串门,谢绝访客。要保持宿舍通风良好,卫生整洁。

各位同学,本报到指引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相关要求,如遇动态调整,请以属地和学校最新通知要求为准。


附件:

1.《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承诺书

2.《健康监测表》



研究生院

2022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报到的通知
下一条:危急时刻!列车上广中医孩子挺身救人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