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级境外兼读制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6:10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统一安排,将于2024年3月12日-3月15日期间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境外兼读制研究生课程选课学习,现将选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修读对象

1. 2023级境外兼读制研究生,含港澳台兼读制硕士和博士、外国留学硕士和博士;

2.需重修的其他年级境外兼读制研究生,含港澳台兼读制硕士和博士、外国留学硕士和博士。

二、选课

(一)选课时间

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开放选课时间为3月12日17:00-3月15日17:00,逾期系统选课功能关闭。

(二)课表

时间

上午

下午

1

2

3

4

5

6

7

8

周四

英语(线上)

3月21号、3月28号、4月11号、4月18号、

4月25号、5月9号、5月16号、5月23号、

5月30号


周五

卫生统计学(线上)

3月22号、3月29号、4月7号、

4月12号、4月19号、4月26号、

5月11号、5月17号、5月24号

中西医结合研究思路与实践(线上)

3月22日、3月29日、4月5日、

4月12日、4月19日、4月26日

周六


文献检索与利用(线上)

3月23日、3月30日、4月13日、

4月20日、4月27日、5月18日、

5月25日、6月1日、6月8日

注:1.第三周到第十四周为上课周,采用线上上课方式。

2.研究生选课以系统选课结果为准,未在系统中选修的课程,自行参与课程考核,其成绩不予认定。

(三)课程选修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课,具体需根据相关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学习考核要求进行系统选课。具体如下:

1.港澳台兼读制博士

需修读6门课程,包英语课、专业课等,具体按照附件1进行系统选课。专业课由导师组于第五学期组织考核,无需系统选课,除专业课外还需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选修5门课完成课程修读。

2.港澳台兼读制硕士

共需修读9门课程,包括英语课、专业课等,具体按照附件1进行系统选课。专业课由导师组于第五学期组织考核,无需系统选课,除专业课外需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选修8门课完成课程修读。

3.外国留学兼读制博士

需修读5门课程,包专业课等,具体按照附件1进行系统选课。专业课由导师组于第五学期组织考核,无需系统选课,除专业课外还需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选修4门课完成课程修读。

4.外国留学兼读制硕士

共需修读8门课程,包括专业课等,具体按照附件1进行系统选课。专业课由导师组于第五学期组织考核,无需系统选课,除专业课外需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选修7门课完成课程修读。

相关研究生务必按照所属教学班级课程表的相应课程进行系统选课,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选课操作指引详见附件1(《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及课程班级二维码下载操作指南》)。

三、 课程免修、重修、缓考申请

(一) 课程免修申请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广中医研〔2015〕47号),达到免修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和附件3,附证明材料,并先后按照导师、所属学院、任课老师、研究生院的审批流程自行联系相应环节的老师审批,申请免修的课程务必先在系统中进行选课,保留系统选课结果并完成免修申请审批后方可获得课程成绩与学分。

(二) 课程重修申请

研究生在学期间有课程成绩不及格需申请重修,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系统进行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并先后按照导师、所属学院、任课老师、研究生院的审批流程自行联系相应环节的老师审批,重修申请审批完成后方可参与课程学习。

(三)课程缓考申请

确因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参与课程学习考核者,须于课程结束前两周提出缓考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申请通过审核后,于下一学年课程开课时申请选修并参与课程考试。

课程免修申请、重修申请时间为3月13日-3月29日,逾期系统免修申请、重修申请功能关闭。

附件:

1.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及课程班级二维码下载操作指南

2.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

3.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免修、重修、缓考申请操作指南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2日

上一条:“百年岐黄 逐梦一流 健康湾区 传承创新” 粤港澳大湾区...
下一条:关于2023级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和硕士学位学员课程学习考核...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