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导师”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研生〔2022〕22号
发布时间:2022-03-16 16:28:0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研究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树立师生相长的典范,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做贡献。现就举办“我和我的导师”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日制在读学籍研究生。

二、征文要求

1、主题体现导师思想政治引领、科学道德指导、学术科研指导、创新实践指导、人生规划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就业创业指导、日常学习指导等全身心、全过程关心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

2、体裁为记叙文,题目自拟。

3、内容要真实感人,从学生角度记叙导师关爱学生成长的某个故事或某项事迹,不需面面俱到。

4、必须为研究生原创,姓名和事件都要求真实,严禁抄袭作假。

5、征文如需配图,如与导师合影图片等,请另外提供原图。

6、文字通顺,结构合理。

7、标题要求宋体2号字,正文要求首行缩进2字符、小四宋字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6磅,字数在2000左右。

8、征文报送命名格式“学院全称+姓名+题目”。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给予颁发荣誉证书奖励。

四、评选流程

1、研究生本人根据征文主题和格式要求撰写征文,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

2、各培养单位组织对研究生稿件进行审核和择优推荐,整理汇总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科,推荐稿件的篇数限额如下:

(1)单位在校研究生人数50人以下,推荐篇数不超过1篇;

(2)单位在校研究生人数51-100人,推荐篇数不超过2篇;

(3)单位在校研究生人数101-500人,推荐篇数不超过3篇;

(4)单位在校研究生人数501-1000人,推荐篇数不超过5篇;

(5)单位在校研究生人数1000人以上,推荐篇数不超过8篇。

相关培养单位如研究生投稿积极踊跃,培养单位可根据实际并参照学校做法,另行制定本单位评选细则和奖励办法。

3、请各培养单位填写征文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将征文电子版打包压缩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至研究生院曾老师公文邮箱。

4、征文报送研究生院截止时间为4月2日。

5、研究生院根据各培养单位推荐稿件情况组织复评,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汇编整理成册,优秀作品还将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展示。

联系人:曾庆波,联系电话:39358483

邮箱:zyjszqb@gzucm.edu.cn

附件:“我和我的导师”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信息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转发:​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下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及考核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