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非直属医院党建>>正文
 

附属中山中医院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5:3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研究生院的相关部署,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中医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在科教科老师的指导下于2021年4月16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同时完成相关的调查问卷。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线上踊跃发言。

各位同学都就此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发表心得体会,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2018级赵良辰:一个国防建设落后的国家随时都将面临着被军事强国的攻击。且不说我国如何,世界上许多的国家都被美国、英国所困扰着,伊拉克战争就是一个很典型、很鲜明的例子。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才能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工作,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9级张奡: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作为一名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从小事做起,应从身边的事做起,在工作场所外不谈论自己的工作内容,不用手机浏览不知道的网站,不扫描非官方认证的APP,坚守好自己的阵地。

2020级许航敏: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明确回答了国家安全“为了谁”的问题,指出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人民群众是国家安全的最终受益者。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没有国家的安全,难言公民个人的安全和保障,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最普遍的愿望,我们不仅要在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而应该融入现实的每一天,好好保护我们的祖国。

各年级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感慨良多,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了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了责任担当。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附属中山中医院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