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文件汇编>>管理工作>>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延期毕业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6-03-17 15:12:16   点击数:

广中医研201458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延期毕业研究生

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政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延期毕业研究生的管理,规范程序,明确职责,提高培养质量,根据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条例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延期毕业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现印发给你们,希遵照执行。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4 129

广州中医药大学延期毕业研究生管理规定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延期毕业研究生的管理,规范程序,明确职责,提高培养质量,根据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条例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延期毕业的适用范围

1.未达到我校研究生毕业要求;

2.研究课题有望取得重大成果;

3.因公派出国交流等其它原因需要延期毕业的。

第二条  延期毕业的年限

延期毕业生每次申请延期的时间为一个学期或学年。博士研究生最长延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年。达到最长延期年限,仍未达到毕业要求的,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结业。

第三条  延期毕业的审批

1.延期毕业由个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院所进行审查,研究生院审核,主管校长审批。属于“研究课题有望取得重大成果”的,原则上仅在有望获得省级优秀博士论文的研究生中推选,应至少有3名同行专家(导师除外)的书面推荐意见(其中校外专家2名,且均应为获得省级以上优秀博士论文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并同时提交学位论文研究的详细情况。

2.需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可于当年2月向所在院所提出延期申请,院所应于当年2月底前完成本单位延期毕业研究生的审查,并上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应于3月底前完成延期毕业生的汇总审核和报批工作,并将确定的延期毕业研究生名单批复各院所。

4.属答辩或学位评定未通过延期者,由研究生院通知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

第四条  延期毕业的办理程序

1.申请人需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一式2份,并附相关证明,经院所、研究生院、学校三级审核签字。

2.延期期限以一个学期或学年为单位,以校长审批签字后的期限为准。

3.将批复后的延期申请表2份原件分别交研究生院及所在院所登记备案,研究生本人留存复印件。

4.培养类别为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需附上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延期的公函。

第五条 延期毕业研究生的管理

1.经批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由所在院所编入下一年级进行管理,必须按期进行学籍注册。

2.经批准延期,且已完成主要培养过程的研究生,延长期内不再交纳学费,但需按照实际情况按时交纳住宿费、水电费等杂项费用。导师对其的指导不计入工作量。其他费用由研究生本人负责解决。

3.经批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属于“研究课题有望取得重大成果”的,学校按照每月不低于4000元的标准发给生活补助。导师对其的指导可以计入工作量。学校将定期对研究进展情况进行考核。

4.在延长期内学校不再发放培养经费,除可参评毕业当年的“优秀毕业生”奖外,不再参评各类奖、助学金。

5.相关院所及导师应加强对延期毕业生的管理。

第六条  研究生无法按规定的时间达到毕业要求,且未按规定申请延期毕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4       年12 月10 印发

上一条:研究生学业指南2016版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