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风采>>正文
 

硕士生王敏:优秀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奖获奖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20 17:47:32   点击数:

【获奖者姓名】王敏

【专业】中西医结合基础

【院所】第二临床医学院

【导师】朱伟

【毕业年份】2016

【获奖论文题目】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and macrophage immunomodulatory activity of a novel polysaccharide from Smilax glabra Roxb.

【获奖论文JCR分区】Q1;【获奖论文2017年影响因子】5.158

【经验分享】

一、对论文的实验原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整理和作图。数据统计分析的重要性不用多说,非常重要。作图这块也非常地重要,合理的布局和配色对数据展示以及观赏性非常重要,可根据选择的杂志投稿中图表要求,多学习和参考Nature、Science、Cell、PANS等各种高水平期刊图表(显示非常高级)形式。

二、对数据结果的图进行合理的逻辑编排。论文的逻辑一定是论文中关键的一环,逻辑合理,推论有理有据才能让人觉得做的研究经得起推敲。

三、可以搭建论文框架了,例如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Discussion、Conclusion,一步一步地按照论文框架加入进去相应的内容。

四、论文初稿完成后,针对研究成果发表适用范围的期刊进行筛选,一定要符合所选择期刊发表的研究范围。

五、选择好期刊后,一定要仔细阅读期刊投稿要求,对论文格式、图表进行仔细修改核对,并保存成相应的格式。

六、最后,论文书写对于英文的要求比较高,表述语法需合理,还需地道。论文书写作过程枯燥,需坚持不懈。

上一条:陈柏行: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风采展示
下一条:博士生熊清平:优秀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奖获奖者风采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