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风采>>正文
 

【战“疫”先锋】博士生樊湘珍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1:25   点击数: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身为一名医学生党员,理应冲在前、干在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我之长,护民健康!”说这句话的是我校科创中心2018级在读博士研究生樊湘珍。

放年假回家的樊湘珍本想暂时抛开繁重的科研学习压力陪家人好好过个年,却没想到跟新冠病毒碰个正着。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身为医学博士的她主动请缨,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消毒、拉横幅、发宣传单、劝返闲逛的村民,片刻不得闲。

“这次病毒光欺负抵抗力差的,尤其是咱们农村的老年人,身体素质不好、保健意识也不强,喝点草药能提高免疫力。”樊博士如是说,便在自己家里熬煮好增强免疫力的中草药,送给村里孤寡老人服用,并进行健康指导。还冒着风雪到村里独居老人家里,做针灸治疗缓解病痛。

据了解,作为医学生的樊湘珍只要回到家乡,她就会在社区医务室利用医学知识志愿帮助村民调理身体,夏天送给街坊驱蚊的药包、冬天教村民熬暖身的药汤,大家都知道村子里出了个热心肠的“女华佗”。此次疫情期间,樊湘珍的事迹在当地媒体作为战疫先锋进行报道。“以我之长,护民健康”樊湘珍同学将心系变为行动,为医学生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400.jpg

链接:【战“疫”先锋】清河镇女博士:化“心系”为“行动” 抗疫一线展手脚

上一条:【战“疫”先锋】硕士生张佳琦
下一条:杨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风采展示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