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小谷围街社区开展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7:07   点击数:

秉岐黄之术,护居民健康。2021年10月25日,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护理学院研究生支部赴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社区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中医文化,服务粤地人民”为宗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卢英姿、陈善霞两位同志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小讲座,讲座主题为社区老年人高血压防治意识和脑卒中预防识别。她们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事例,为老年人讲解了脑卒中常见症状的识别以及处理方式,接着讲述高血压的日常生活防治措施,并且运用所学的中医知识,为老年人介绍了穴位按摩、艾灸和耳穴压豆等中医护理技术的优势和应用要点。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十足。

讲座结束后,紧接着中医特色护理服务把活动推向高潮。16名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分工明确,以小组为单位,询问老年人现存的健康问题,辩证施护,为;老人们进行耳穴压豆、艾灸和穴位推拿等中医护理服务,同时讲解疗法结束后的注意事项,一对一给予指导,社区居民收获满满。本次健康活动约40位老年人参与,并获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重要价值和作用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不竭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作为一名医学生,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传承、发展中医特色护理疗法,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16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发挥专业特长,以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有力抓手,深入社区群众之中,为社区老年人送上一场健康知识和中医护理服务的惠民盛宴,紧扣群众需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社区居民的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晓宁老师和支委赖锦佳同志统筹组织,孙晓宁老师与小谷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进行了活动安排的详细沟通,并做了多方位的充分准备;赖锦佳同志主要负责组织动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协调做好讲座资料和人员分工等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小谷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中药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回望长津湖,眺望奋进路——体育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