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研究生院概况  
 
 研究生院概况 
 部门职责 
 管理人员及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研究生院概况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首批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原直属国家卫生部,2000年转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晋级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20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单位。

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是国内首批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1998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临床医学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试点单位;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开展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试点高校;2006年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所新增具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院校;2007年成为广东省首批中药学研究生创新基地;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新增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领域的学位授予单位;2012年成为全国首批新增全科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领域的招生单位;2015年成为全国首批设置中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高校,全国首批开展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作为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基地,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为研究生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学科环境和师资条件。学校现拥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学科与中医1个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博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拥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基础医学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科学技术哲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中医、中药学、护理3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达55个。现有校本部单位11个,直属附属医院4所,与政府共建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及研究生培养基地35家。学校重点打造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创新中药研究公共服务平台、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岭南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东分院)、科技创新中心(三元里校区)等重点平台,拥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56个。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校在读学历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5502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总规模达到7407人;博士生指导教师524人,硕士生指导教师1616人。

研究生院为全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主管机构,现有教师员工16人。其中院领导4人,包括党委书记1人,院长1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1人,副院长1人;下设三个行政科室,招生科、培养与学位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含研究生辅导员2人)。研究生院将秉承“崇德远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笃学精业”的大学精神,打造团结奋进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团队,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服务。(以上数据更新至2020年12月)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