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0:30:10   点击数:

研究生院布置新学期工作

8月22日上午,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研究生院全体教工召开院务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会议由鄢来均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各科室教师疏理了上学期末及暑期主要工作,汇报了新学期主要工作及计划,各部门间需要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随后,院领导郝宏伟、鄢来均、朱磊分别做了总结讲话, 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对2019年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2019级研究生新生分两批次入学报到:8月29日中医专硕743名新生入学报到,8月30日至9月1日进行新生入学教育,9月2日至23日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位课程集中学习,9月24日中医专硕进入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为期33个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9月2日,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生入学报到。

会议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2019年我校研究生生源质和量继续在全国同行院校位居前列,其中2019年博士生报考人数1296名,生源数居全国医药类院校第十名、中医院校第一位。研究生国际交流取得新进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校7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创我校该项目历史新高。我校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通过上级部门抽评,顺利完成本轮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获得批准。新学期做好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编印;制定中医拔尖创新人才(“5+3”一体化、9年制)转段及培养方案,探索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文件修订;研究生导师培训等工作。

校研究生会主席陈晓坤参加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和讨论。

研究生院

2019年8月22日

上一条:践行校训,做优秀研究生
下一条:研究生院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