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近期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开展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 19:07:25   点击数:

关于近期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开展情况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研究生: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移民管理局、教育部、广东省和学校相关精神,为切实保障出访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近期我校研究生开展国际交流项目情况通知安排如下:

一、正在外访学交流的研究生,原计划拟于2020年2-3月份回国的,因受疫情影响,可申请延期回国,最长可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具体办法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20年1月28日发布的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延期申请具体办理流程拟定如下:

1.研究生本人填写延期申请表,向导师及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由导师及学院审核,同意;

3.学院提交研究生院审核,同意;

4.由研究生院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

5.报分管研究生教育校领导审批。

为确保本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上述操作均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保留审批过程中的邮件、微信或短信截图)流转。

二、正在外访学交流的研究生,原计划拟于2020年4-5月份回国的研究生,应在国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安心做好课题研究、科研访学,加强自身防护;能否如期回国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研究生要密切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出访国、学校等相关通告。

三、经学校立项,原计划拟于2020年2-3月份出国(境)交流访学的研究生,立即停止办理相关出访手续,按上级教育部门、学校及所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原地待命;后续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可再继续办理交流访学手续。学校研究生院将为研究生顺延日期保留出访资格。

四、目前正在外访学交流的研究生,请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和保护。若在境外发生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隔离防护并向我校、对方学校、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报告并寻求帮助。

五、拟于2020年2-3月结束项目回国的研究生,在返回途中请注意个人防护和保护,回国后直接回家,待学校通知开学返校后再返回学校。家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武汉等地区的研究生,回国前应先咨询所在学院有关返校政策。

附件:《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延期回国申请表》

(联系人:黄琼婵,18825145236,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7日


上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资格审...
下一条:关于调整2020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