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9 13:18:14   点击数:

研生〔2020〕15号

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研生〔2020〕4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广中医校办〔2020〕29号)等文件,结合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新形势,现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调整安排如下:

一、第一批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针对目前已经提交学位论文的毕业研究生。

2020年上半年我校拟申请硕士、博士学位1374人,经毕业研究生和导师(组)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提交学位论文1184人,提交率86.2%。

第一批学位授予工作进程拟安排如下:

序号

工作内容

开始或完成时间

1

学位论文查重、统计学检测:各院所将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至检测相关单位。

3月6日开始

2

博士论文预答辩

3月25-30日,采取视频、线上答辩形式

3

学位论文盲审与实名评阅:各单位将查重、统计学检测合格学位论文上传到“中国学位与教育评估论文送审工作平台”盲审,博士论文100%盲审,硕士论文抽查10%参加盲审。未参加盲审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实名评阅。

4月7日前完成上传

4

学位论文原始资料核查

视疫情防控进展,可线上进行,具体安排由学院自定

5

学位论文答辩

拟于5月中旬

6

召开学位评定分委会

拟于6月上中旬

7

召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

拟于6月下旬

8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拟于6月底或7月初

内地研究生拟于5月中旬进行的学位论文答辩,按现场答辩形式和要求进行准备。视疫情防控进展,不排除启用网络视频答辩形式。

视疫情防控进展,相关工作进程将在后续进一步调整和明确,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和各学院通知。

二、第二批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针对目前尚未提交学位论文的拟毕业研究生。

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研究生因实验尚未最终完成、学位论文数据尚待进一步完善,至今仍未能完成学位论文者,论文提交时间可推迟至学校通知正式返校后2周内。

第二批次提交学位论文者,学位论文查重、统计学检测、盲审与实名评阅、论文答辩等环节,相应给予顺延。具体时间节点届时另行通知。

第二批次答辩原则上按现场答辩形式和要求进行准备。因受疫情等国家、地区影响,第二批次提交论文后,仍不能参加现场答辩者,经申请,可采取网络视频答辩;也可申请,参加2020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上半年已取得的学位论文查重、统计学检测、盲审与实名评阅结果可给予保留。

学校拟于8月底增加召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第二批授予学位名单,最大限度降低对研究生毕业、升学、就业等影响。相关工作进程将在后续进一步调整和明确,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和各学院通知。

三、工作要求

(一)根据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要求,我校境外研究生(含港澳台籍、外国籍)原则上参加2020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工作进程:预计2020年9月提交学位论文、10月进行学位论文审核、11月进行学位论文答辩、12月底至2021年1月初授予学位,具体答辩形式及工作安排届时通知)。

境外研究生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参加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领导审核、国际学院审批、研究生院同意后,可参加网络视频答辩。申请表见附件《广州中医药大学境外研究生参加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申请表》。

(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将学校相关安排,通知到拟申请毕业的每一位研究生及其导师。

(三)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在上述工作安排下,可细化本学院、单位的具体安排和操作细则。

(四)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尽早谋划,有备无患,制定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程序及软件操作教程。

(五)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如遇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研究生院反馈。

研究生院联系人:吕东勇、余东梅 电话:020-39358483

               联系邮箱:yudm@gzucm.edu.cn

国际学院联系人:郭钰         电话:02039358474

               联系邮箱:guoyu@gzucm.edu.cn

附件:广州中医药大学境外研究生参加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申请表

研究生院、国际学院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