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7-07-28 10:20:28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通知(第一轮)

  中医药研究生作为中医药领域的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和未来中医药事业推动者,在中医药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发展传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多学科交叉思想碰撞,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在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拟定于2017年10月,在北京举办2017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医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

  支持单位: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办)

  承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

二、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7年10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

三、论坛主题

  健康中国--中医药的理论创新与技术创新

四、主要内容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研究生充分展示各自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力求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创新成果,提高中医药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会议期间将邀请本学科领域著名学者作特邀报告,安排优秀研究生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口头报告、壁报交流和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将有机会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优秀学员一起,面对面交流研讨,展开思维碰撞,寻求协同创新。

  大会根据论文质量、口头报告情况、壁报推介等,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口头报告奖、优秀壁报奖等奖项。

五、征文主题

  1、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的创新性研究

  2、信息化视野下的中医药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3、中医药研究生教育的思考与体会

六、报名与规模

  为保证论坛质量,本届论坛接受投稿及参会的研究生需为2017年10月时,在读的博士研究生或二年级以上的硕士研究生。报名需经研究生所在高校或科研机构的研究生院(部、处)同意并推荐(报名时需要上传《学校推荐表》扫描件至系统),每所高校或科研机构可推荐的参会研究生人数不超过5人。组委会将根据投稿论文质量,择优确定参会人员,参会研究生正式代表为80人。

七、投稿要求

  1、本次论坛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采用邮件投稿的方式,将邮件发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邮箱,邮箱:1987389805@qq.com,联系人:杨才志,18826480057,届时学校将遴选出优秀作品统一发送至北京中医药大学。

2、投稿时间截止至8月30日前。

  3、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表述严谨,语言简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4、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引用请表明出处。

  5、论文一般应为未在正式学术刊物或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过,若已发表,限定在2017年1月1日之后见刊,并注明发表刊物名称和发表时间。

  6、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以内,来稿必须附500字以内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所在学校、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所有文件以电子版方式提交。

  7、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八、其他

  本届论坛将为正式参会研究生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住宿和用餐,免收注册费、住宿费和餐饮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后续通知请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研途”和“北中医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联系人:李老师,010-64287687,谭老师,010-64286582

  

  

  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7年7月1日

1: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通知(第一轮)

2: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学校推荐表

3: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网址

 

 

上一条:“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安排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