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硕士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广中医研〔2017〕 58 号
发布时间:2017-10-23 16:08:47   点击数:

 

 

广中医研〔2017〕 58 号


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硕士生提前攻读博士

学位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政管理部门: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细则》文件要求,为规范从在读优秀硕士研究生中遴选提前攻博候选人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博士学位论文水平,现就做好2018年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资格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一)申报提前攻博的范围限于我校同时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攻读博士的学位类型为学术型。

(二)申请人应按硕士阶段专业申请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与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一致或相近。原则上不接受跨专业(二级学科)申报。

(三)只允许2018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收“学术型”(招生专业代码“非1057”开头)博士生导师招收提前攻博研究生,每位博士生导师最多只能招收1名提前攻博研究生,并占用导师当年博士生招生名额。在考试报名和选择导师时,若研究生选择招收专业学位的博士生导师则视为放弃提前攻博资格。

(四)提前攻博的资格遴选,按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

(五)申请人应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所提交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提前攻博资格。

二、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含港澳台外籍研究生,不含进入硕士阶段的七年制学生)。

(二)身体健康,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学习勤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三)基础理论扎实,已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要求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全部课程总平均成绩在80分及以上(按百分制);按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已取得英语四级合格证(或成绩证明425分以上)。

(四)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具备继续培养、深造的素质和潜力;硕士阶段学位论文已取得一定进展,课题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并有可能取得较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五)硕士生导师同意推荐,博士生导师同意接收。

(六)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硕士生,应同时征得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同意,并出具证明。

(七)申请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在博士培养阶段,应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努力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博士在读期间,要求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论文1篇,并且,属于中医学学科专业的,文章影响因子需达到1.0及以上;属于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专业的,文章影响因子需达到2.0及以上。如以前二名作者发表影响因子不低于3.0或以前三名作者发表影响因子不低于6.0的被SCI收录文章可等同为以第一作者发表且影响因子不低于1.0的文章;以前二名作者发表影响因子不低于4.0的被SCI收录文章可等同为以第一作者发表且影响因子不低于2.0的文章。

三、申请程序和审批手续

(一)由硕士生本人提出申请,经硕士生导师推荐,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资格申请表》(附件1)。

(二)各院所对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科研情况等进行审核,符合申请条件者,由院所组织专家组(由3名正高职称者组成)就申请人是否具有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的能力和条件进行审议(可采取材料评审或组织答辩等形式)。

注:申请人与其所申请博导不是同一院所的,申请人所在院所负责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对,由博导所在院所进行资格审核。

(三)院所将通过专家组审查的申请人资料汇总后(附件2),提交研究生院及学校领导审核,名单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者,即取得提前攻博报名资格。

(四)获得提前攻博报名资格的硕士生,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参加我校2018年的博士研究生报名和入学考试。笔试、面试成绩符合录取要求,经批准录取为博士研究生,进入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

四、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以院所为单位,不接收个人申请材料。

各院所应在11月10日前,向研究生院统一报送通过审核的申请人材料。

(一)申请人材料要求如下:

1.《提前攻博资格申请表》(附件1),必须有导师、专家组、学院的审核意见、并盖公章;

2.申请人硕士阶段《培养计划》(复印件);

3.硕士阶段成绩单(复印件);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参加学术活动情况登记表(复印件);

5.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复印件);

6.承担科研项目(复印件);

7.获奖证书(复印件);

8.其他相关材料(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要求A4规格,并按顺序装订一本,提交1式1份。

各院所需对申请人相关材料原件进行核对,在其复印件上签上核对人姓名,并加盖公章以确认。

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将不予受理。

(二)院所需汇总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情况,并填报《提前攻博资格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书面版各1份。

(三)工作进程

1.10月25日之前,申请人上网下载填写《提前攻博申请表》,联系硕士导师、博士导师出具意见,并向院所提交申请。

2.11月10日之前,各院所完成对申请人材料的审核,以及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议,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汇总后交研究生院。

3.11月20日之前,研究生院完成对申请人材料的复核并汇总,报学校领导审批。

4.11月23日-11月30日,获提前攻博资格人员名单公示。

5.12月1日-12月25日,参加博士生报名,具体办法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五、其它事项

(一)获得提前攻博资格的硕士生,在办理博士生入学手续之前,一般应继续在硕士生导师指导下从事科研或临床工作。如征得硕、博导师双方同意并院所批准,可提前至博士生导师处参加科研或临床工作。

若违反校纪校规,或未能完成硕士期间规定的科研或临床工作,将被取消提前攻博的资格。

(二)获得提前攻博资格,并被录取为博士生的研究生,不再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也不办理硕士毕业和学位申请手续。

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申请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资格申请表

2.提前攻博资格申请情况汇总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7年10月10日

(联系人:罗向晗,电话:39358484,大学城办公楼613室)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10月 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