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中医理论传承与创新”---全国中医药院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3-11 09:34:47   点击数:

各中医药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教研〔2017〕1号)精神,为加强中医药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理论传承与创新”全国中医药院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5月中旬举行。现将会议及征稿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时间

2018年5月12-13日

二、 会议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志成大酒店

三、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

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

中华中医药杂志

四、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论文征集。论坛采取征文形式,向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中医药专业研究生征稿,通过专家组评审,推荐优秀学术论文;

第二阶段,学术论坛。邀请优秀论文获奖作者、评审老师在我校开展论文评选活动,并参与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大会拟邀请国医大师、中医药及相关行业院士、中医药院校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带头人等全国著名中医理论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五、 征稿要求

1、参会论文应未在国内正式学术刊物上发表;

2、论文范围:中医基础理论研究相关学科领域(方剂、内经、中诊等方面研究及经方在临床中的研究)的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及多学科协同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的创新性成果;

3、论文规范: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性别、研究生类别(硕士生、博士生)、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200-300字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

(3)论文字数以5000-6000字为宜。

4、投稿邮箱:

本次论坛只接收电子稿件,投稿邮箱为yjspy@126.com。

5、截稿日期:

为确保论坛顺利进行,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以论文发出时间为限)

六、 奖项评定

1、参评论文将以网评形式由相关学科专家和学术刊物编委进行初评,推荐20篇优秀论文入围论坛答辩;入围论文作者参加现场交流、答辩,由评审专家评定相应奖级。

2、奖项设置:入围论文经现场答辩,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在论坛举办期间将向入围论文作者提供免费食宿。对于杭州市以外的参会作者,主办方将给予一定交通补贴。

七、 联系方式

蒋老师,电话:0571-86613663

齐老师,电话:0571-86613709

同时可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http://yjsgl.zcmu.edu.cn)官网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论坛的最新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8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医药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2018/19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申请受理...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