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 12:00:59   点击数:

研生〔2019〕1号

各院所、研究生培养基地: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精神,“2015年起,所有新招收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同时也是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其临床培养按照国家统一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进行。”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广中医研〔2019〕20号)要求,在2015-2018年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集中课程学习三周,于9月24日始进入规培基地进行为期33个月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全日制统考硕士生、七年制转为“5+3”一体化培养硕士生)进入临床基地的规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报到

(一)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到所属院所报到。院所应进一步核查研究生的本科学历、学位情况,是否完全符合中医执业医师资格报考条件;院所核实本院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准确名单及人数。

(二)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与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相互配合,安排好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规培轮训等相关工作。

(三)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指导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规培基地报到;研究生在规培基地的食宿安排等,参照以往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要求或安排执行。

(四)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负责接收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基地报到,并按要求做好进岗培训等工作。

二、注册

(一)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将核实后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准确名单,送达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

(二)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根据国家、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的规定要求,组织安排好对参加规培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注册和管理。

三、管理

(一)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和中医住院医师双重身份,规培期间由学校、所属学院和规培基地共同管理。

(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自觉遵守学校、所属学院、所在规培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

(三)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期间,其工作学习、日常管理、相关待遇等方面情况,按《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执行。

四、要求

(一)医院为国家基地、国家协同基地的,做好本院研究生规培接收工作。

医院为非国家基地、国家协同基地的,应及时与国家基地、协同基地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研究生送往国家基地、协同基地进行规培。

招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直属学院、研究所应及时与国家基地、国家协同基地联系沟通研究生规培事宜,学校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中的国家基地、国家协同基地应从大局出发,参照往年做法,切实帮助院所完成研究生规培工作。

(二)所有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按时到规培基地进行报到。各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应于9月30日前,将《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基地信息报表》(加盖公章)、《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到岗名单》(加盖公章)纸质版交大学城校区办公楼613室研究生院培养办(可快递至:广州市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613室,曾庆波老师收)。两份资料的电子版请发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曾庆波老师邮箱:zyjszqb@gzucm.edu.cn

(三)未尽事宜,以国家、省、学校相关政策、文件为依据,并相互沟通协商。

附件1:《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基地信息报表》

附件2:《2019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到岗名单》

(联系人:曾庆波,电话:39358484,13926073393)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16日

上一条: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级中医专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信息...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