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医疗>>正文
 

关于2010年度下学期参保学生普通门急诊医疗费报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01 00:00:00   点击数:

为确保我校参加广州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学生医保待遇的有效落实,现将本学期参保学生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工作通知如下:

一、普通门急诊医保费的报销范围

2010年度(2010912011830)期间,参保学生经同意外转诊、急诊、异地急诊所发生的符合报销规定的门诊医疗费按以下程序核销。

二、医保费的核销程序

()选点在大学城校区的参保学生医疗费审批、结算程序

1.按本文第三点要求提交申报资料;

2.每周星期四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将申报资料交至大学城门诊部一楼办公室(第一饭堂旁边)。

3.每月第四周星期四,凭回执单到大学城门诊部一楼办公室领取已审批的医疗收据,并在门诊部一楼计价处办理结算手续。

()选点在三元里校区的参保学生医疗费审批、结算程序

1.按要求提交申报资料;

2.每周星期二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将申报资料交至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门诊部二楼门诊部医保办公室;

3.每月第四周星期二,凭回执单到校门诊部二楼医保办领回已审批的医疗收据,按如下时间到三元里财务处办理结算(2010322419524621712。)

三、提交资料要求

1.填表:请到广州医保网下载(广州医保网 >> 资料下载 >> 医保下载专栏 网址http://www.gzyb.net/Detail/Article-725.html)并填妥《大中专院校代办零星报销申请单》。

2.居民医保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普通门诊选点大学城的学生加医保选点卡复印件);

3.医疗费收据(发票)原件;

4.医疗费用明细清单(须标注医保目录类别);

5.病历复印件

四、除普通门急诊外的其它医保待遇的理赔说明

除普通门急诊外的其它医保待遇:包括特殊门急诊(门诊指定慢性病、产前门诊检查、门诊特定项目3种)和住院的待遇,因未领到卡、机器故障等原因,就医时未能用医保卡记帐者,请按下方法办理。

(一)直接到广州市医保局设立的医保专窗办理

大学城校区:追溯其他费用类别(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门诊、住院)理赔,请在每周三自行到大学城省中医院一楼大厅广州市医保局设立的医保专窗受理。

三元里校区:追溯其他费用类别(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门诊、住院)理赔,可自行到白云区医保局一楼大厅办理(地址:景云路38号)或在规定时间内交三元里校区医保办代办。

(二)委托学校医保办代办(受理时间与地点:每周星期二在三元里校区门诊部、每周四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办公楼423室),按要求备齐理赔资料,交至医保办,由医保办集中定期交至广州市医保局。

五、注意事项

(一)提交的代办零星报销资料一经受理,不再退回。

(二)除普通门(急)诊外,申报其他费用类别(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门诊、住院),其医疗费用经审核后,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医保局于受理后45个工作日内将支付金额直接划入参保学生的居民医保卡,划账信息不另行通知。

(三)在校学生寒暑假期间,回到户籍所在地,或外地实习等期间在当地公立医疗机构住院、门诊特定项目及指定慢性病治疗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可由学校按本通知要求集中办理零星报销。

(四)同时参加太平洋补充医疗保险的同学,请按原商业保险理赔要求(具体见学生理赔网站www.3luhui3.cn)提交一份理赔资料交至学校医保办代办(办理时间与医保报销时间一致)。

六、特别提醒

按医保年度清算的要求,请已交2009年度零星报销申请的学生,务必在20113月前,到医保办领取已审批的普通门急诊医疗费收据,并到两校区财务结算,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医保办

2011225


上一条: 关于2011年度老生参保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 普通门急诊待遇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