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风采>>正文
 

博士生梁健:优秀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奖获奖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17 08:30:39   点击数:

【获奖者姓名】梁健

【专业】中西医结合基础

【院所】中药学院

【导师】周联

【毕业年份】2018

【获奖论文题目】

  1. The Extracts of Morinda officinalis and Its Hairy Roots Attenuate Dextran Sodium Sulfate-Induced Chronic Ulcerative Colitis in Mice by Regulating Inflammation and Lymphocyte Apoptosis

    【获奖论文JCR分区】Q1;【获奖论文2017年影响因子】5.511

  2. Evaluation of toxicity studies of flavonoid fraction of Lithocarpus polystachyus Rehd in rodents

    【获奖论文JCR分区】Q1;【获奖论文2017年影响因子】2.815

【简介】

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广州中医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以提前攻博的方式转为博士研究生。于2018年6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同年7月以人才引进方式,留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作。

【经验分享】

在SCI论文撰写方面主要有一下几点心得和体会:

第一:要学会阅读和总结SCI论文。高影响因子的SCI论文一般都能围绕着论文研究点出发,运用不同手段和方法,正反来佐证论文研究点。因此,刚开始学写SCI论文的时候就必须总结SCI论文撰写的套路,然后运用相似的手段进行模仿,设计实验方案。

第二:要学会把故事说完整,也就是说要设计好论文。在实验设计中要做到有理有据,指标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图与图之间能够层层递进,更好地表达和证明自己的观点。

第三:要学会写SCI论文。刚开始写SCI论文的同学要多看与自己研究相关的SCI论文。然后选择好自己要投的杂志,写作的过程中要多参考目标杂志的格式和写作方式。

第四:投稿的图片要符合杂志的要求,像素要高,而且要精心布局整篇SCI论文的图表。

第五:每次投稿都不可能一次就中的,要做好拒稿的准备。拒稿后要认真总结和根据审稿意见进行修改。

上一条:硕士生汤懿斯:优秀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奖获奖者风采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