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暖春开学,线上典礼——记一院2019级硕士班春季“线上预开学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1:11:09   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地阻断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返校轮训、科研之路。为了响应学校研究生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在家积极学习和生活,2020年2月1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在辅导员刘文红老师的指导下,全体班委与同学们在班级qq群内开展了以“暖春开学,线上典礼”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和以“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的小程序学习打卡小结活动。

在班会上,刘老师传达了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充分肯定了班委和同学们在假期的表现,对同学们提出了假期要坚持学习和锻炼的要求。班委和同学们随之积极发言,交流心得,大家表现出满满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通过学习一附院公众号的推文,了解到我院已派出3批医疗队赶赴湖北援助救治,每位老师无私奉献的事迹都可歌可泣,同学们在表达钦佩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医学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此外,从中医药参与非典治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医治疗,中医药在抗疫战中都发挥着先锋关键作用,疗效显著,这让大家都树立更高的专业自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帮助湖北、支援武汉的事迹更是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祖国为荣!

同学们还以如何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如何为新学期做准备等为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刘老师对团支部2月13日开始用小程序在网上打卡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坚持每日背单词、分享经方、中药知识、认真备考“执医”、学习强国app打卡、运动打卡的同学。会议结束后,大家对这次特别的预开学典礼予以高度好评。

一院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这个特殊的寒假积极进取,昂然向上!时值防疫关键时刻,任何人都不可掉以轻心,我们既然还不能冲锋上阵,那就做到不给国家社会添乱,与此同时,各项能在线上完成的学习与工作都不可荒废。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一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曾鹏琳 、周淑怡

2020年2月24日

文章来源:暖春开学,线上典礼——记一院2019级硕士班春季“线上预开学典礼”活动

上一条:“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