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课程设置>>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下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8 17:58:19   点击数:

相关境内全日制研究生、境外研究生、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2020-2021学年下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已陆续开展,现将新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考核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及时进行课程选修、学习和考核事宜。

一、境内研究生

(一) 学习考核对象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科学技术哲学、护理学专业在本学期需修读课程的境内研究生。

(二) 时间要求、形式、内容

校历第1-2周为系统选课时间,课程学习一般为线下课堂授课,具体时间、课程内容由各开课学院及研究生所在学院辅导员或研究生工作秘书另行通知。

二、境外研究生

(一) 学习考核对象

需要继续修读课程的在籍境外研究生。

(二) 时间要求

校历第1-2周为系统选课时间,第3周(3月22日)进入课程班级群,第4周(3月29日)开始课程教学。

(三) 学习形式

线上班级群和网络直播,主要运用钉钉班群和腾讯课堂(加微信班级群)。请提前下载安装相关软件并注册账户。班级群信息将于校历第3周由国际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或境外研究生团体负责人发送至学生。

(四) 课程表(港澳台、外国留学硕士、博士在读研究生线上班级)

(五) 其他

选课过程中相关问题请及时向境外研究生团体反馈。

三、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一) 学习考核对象

已完成学校注册并缴纳课程学习考核费用的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二) 时间要求

校历第1-2周系统选课,第3周周日(3月21日)上午线上开学典礼(参与方式另行通知),下午开始线上课程教学。

(三) 学习形式

线上班级群和网络直播,主要运用钉钉班群、腾讯课堂、雨课堂(使用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上课的会另有微信班级群)。请提前下载安装相关软件注册账户。班级群信息将通过同等学力硕士学员微信群发布。

(四) 课程表(2021年同等学力硕士线上班)


(五) 课程学习考核要求及免修条件

(1) 课程学习考核要求

1.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课程要求参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要求。按所申请学位的专业课程要求进行选课,参加课程学习考核。

2.申请学术学位、护理学专业学位、中药学专业学位人员需完成10门课程学习考核;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人员需完成7门课程学习考核;

3.英语课程水平认定考核以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视为合格;政治理论课程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然辩证法概论,但只计为一门课程;专业课由导师和教研室负责组织完成。其他课程学习考核由研究生院、各相关院所、教研室负责。

(2)课程免修申请条件

1.注册时已取得主治医师和中级职称以上的在职申请学位人员,可以直接申请只参加课程水平认定考核(免修不免考)。

2.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中注明的其他条件。

(3)其他要求

1.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原则上应在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3年内完成课程学习考核,因特殊情况不能完成的,学习考核时间最长不超过4年。

2.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需参加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相关学院、部门或广州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等主办的学术活动(出具学术活动证明,盖章有效),总计应不少于6次。

3.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人员,在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公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和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视为通过临床能力考核。

4.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其他条件、考核等,按国家、省、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 课程重修、免修申请

(一) 课程重修申请

1.已选课程有不及格成绩,需在系统【课程重修申请】栏目中进行重修申请,在线打印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完成审批。系统课程重修申请指南见附件。

2.审批通过后,在系统选课结果中会显示相应课程班级。

(二) 课程免修申请

1.达到课程免修申请条件者,可填写相应课程免修申请表,附证明材料,根据表格顺序,进行审批。

《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查阅地址:

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90/4035.htm相关申请表格见附件。

2.申请免修也需要在系统相应课程班级选课。

3.审批结束后,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免修(不免考)情况将通过微信群公布,境外研究生免修情况将发送给国际学院和各境外研究生团体负责人。

(三) 申请审核时间

境外研究生的课程重修、免修申请由国际学院审批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审批;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的课程重修、免修申请由学员将申请表电子版连同审批意见(可以微信、往来邮件截图等形式)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黄老师邮箱huangqc@gzucm.edu.cn,

以上信息的提交于校历第3周周日(3月21日)前完成,逾期不受理。

五、 其他说明

(一)校历的第一周为2021年3月7日(周日)。

(二)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三)为方便教学安排,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线上课程进入班级群后应主动备注学号姓名信息,未在系统中对应班级选课不予入群。

(四)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修订)》课程考核可采用闭卷考试或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由各门课程负责老师通知。

附件:

1.系统选课、重修申请操作指南

2.课程免修申请表、汇总表

3.《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修订)》

4.线上课程课表、校历

联系人:黄老师,39358484,huangqc@gzucm.edu.cn.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上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免费网络学术资源列表清单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