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学位制度>>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6-03-15 10:08:33   点击数: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是体现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质量的主要标志。为提高博士生学位论文水平,保证博士学位授予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管理,健全和完善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体系,制定《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本实施办法适用于全校博士研究生(含非医攻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者)。

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是保证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博士学位论文学术水平的关键步骤。博士生在申请学位论文正式评审和答辩前,必须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

2.博士生初步完成学位论文课题研究工作后,应及时撰写出学位论文初稿,经导师审阅后,在正式答辩前2个月提出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并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导师同意签名后,交二级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

3.各二级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应对申请预答辩的博士生的培养情况进行初审,审查其课程成绩、学术讲座和其他培养环节以及学术成果的完成情况;开题报告完成后的科研工作时间是否已达到办法的要求等等。合格者,准予预答辩,并报研究生处学位科备案。

4.预答辩应在所属学科、专业范围内公开进行。预答辩的时间、安排及预答辩专家组成员由博士生所在学科点(教研室、研究室)组织,并提前3天公告。博士生应在预答辩前7天将学位论文初稿送达预答辩专家。预答辩时间应不少于2小时。

5.预答辩专家组,由3名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教授组成(含本学科点负责人,校内外不限),其中至少有1-2名博士生导师。申请人主导师可参加预答辩,但不参加表决。

6.预答辩专家组应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重点审查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创新性、论文工作量、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等,并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7.预答辩专家组应对申请者的学位论文作出预答辩的评议结果,结果分为三个等级,A级:好,B级:较好,C级:一般。A级者视为预答辩通过,则进入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阶段。B级者,应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正。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申请。C级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课题研究工作及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导师指导下,作实质性的调整和改进,三个月后重新申请下一次预答辩。

8.本实施办法自2006年3月起试行,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试行)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