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正文
 

关于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报名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1 12:09:12   点击数:

关于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报名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通知

第六批中医师承拟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办发〔2021〕3号)《关于做好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专业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国中医药办人教函〔2022〕26号)《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等文件要求,现就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下简称“中医师承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专业学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广东省、海南省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且已获得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

二、申请条件

1.热爱中医药事业,品学兼优,有志于继承和研究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并用于创新。

2.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3.临床医学类、 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4.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5.已获得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视为临床能力已达到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

三、报名与资格审核

(一)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申请条件的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于2月20-225日期间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同力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stulogout.html),注册、填写并提交学位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

(二)现场资格审核

1.时间:2022年3月5-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如受疫情影响有变动,以届时通知为准。

2.地点:广州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一楼会议室,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工北路68号华南理工大学北门

3.现场确认流程:审核材料——扫码入群——采集照片和指纹——核对信息——签订《诚信承诺书》

4.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1)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学士学位证及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医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4)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原件与复印件2份(若还未发放出师证书,请现场确认时提供出师证书编号)。

5)《中医师承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注册登记表》一式2份。

四、全国统一水平考试

(一)考试科目

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医古文水平考试与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试科目、所用考试大纲及指南见附件。

(二)考试报名时间

中医师承人员须在3月8日-26日期间通过同力平台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水平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三)报名考试费缴纳时间

中医师承人员须在3月8日-31日期间通过同力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未在规定时间缴纳,报考资格无效。

(四)打印准考证时间

中医师承人员于5月9日开始通过同力平台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时间

20225月22日(星期日)上午9时至1130分为医古文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为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六)考试时限

第六批中医师承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须于2023年年底前通过医古文水平考试。因全国统一水平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故只有20225月与20235月两次考试机会。

五、注意事项

1. 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注册与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

2. 现场确认必须为申请者本人,旁人无法代办。未到现场确认者,将不能参加全国统一水平考试。

3. 报名期间有疑问,请发到下方邮箱。

附件:

1.网上报名流程

2.中医师承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注册登记表

3.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医古文水平考试大纲

4.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联系人:余老师

邮箱:yudm@gzucm.edu.cn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
下一条:关于调整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资格审查地点的...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