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 19:48:49   点击数:

6月18日,2021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学城办公楼1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伟教授主持,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刘中秋教授等21位校学位评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汇报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转学科及硕士、博士学位申请情况,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汇报学士学位申请授予情况,相关分委会就答辩环节等情况进行补充说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及拟授予学位学生情况并投票。

副校长刘中秋通报2021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刘中秋指出,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增长,招生选拔评价方式持续多元化,研究生招考条件持续优化;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启动“育苗工程”,创新答辩模式,开展学位论文盲审及答辩工作改革,不断推进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强化研究生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奖贷助和就业等工作。会议并部署我校研究生教育下半年主要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伟教授宣布表决结果,并作总结讲话。大会通过了176名博士研究生、1003名硕士研究生、2684名本科毕业生的学位申请,24名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3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转学科专业的申请。王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二要严把学术关,提高培养要求,针对“破五唯”,更加注重内涵评价;三要狠抓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各层次、各类型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助力;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压实导师责任,加强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管理服务能力,积极投入更多精力,切实关心研究生学习生活。

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2021年研究生院暑期值班安排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动员会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