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5:02   点击数:

9月3日,我校迎来1049名2022级第二批报到研究生新生,两批次研究生新生报到人数总计2169名。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目标、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帮助研究生新生起好步、开好头,研究生院于9月6日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副校长刘中秋、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副院长朱磊、徐大量,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现场会议。2022级研究生新生培养单位主管思政工作领导、主管培养工作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工作秘书及所有2022级第二批报到研究生新生共18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副校长刘中秋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2022级第二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砥砺前行、不畏困难,认真做好学业和人生规划,敢于标新立异、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心怀祖国、勇于担当,积极弘扬主旋律、多听中国故事、中医药故事、广中医故事;三是要学会沟通、三思后行,通过正当途径反映合理诉求,对自己行为负责。

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做《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专题讲座,鼓励青年研究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认清研究生教育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做好学业规划;研究生导师要履行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大学城小谷围派出所三级高级警长周警官做安全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讲解常见骗术,分享防范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鉴别能力,加强防范意识,提高法律观念。

研究生院李玉洁老师就研究生学籍管理、研究生课程学习为同学们进行业务培训。

研究生院还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领导、主管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研究生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四个一”要求,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政策制度、日常管理、校情院情、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担当意识、心理健康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学科专业等方面内容开展学院层面的入学教育。

同时,启动2022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涵盖所有2022年有招生的博士生导师、2023年申请招生资格的博士生导师、学校外聘博士生导师及各学院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讲座主要围绕学术前沿、学术诚信、高水平论文撰写、名师指导研究生经验介绍等内容开展,结合研究生导师培训要求,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体系。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会场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各分会场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撰稿人:曹雯洁,审稿人:徐大量)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创新专项启动动员会
下一条:温馨提醒:关于2022级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入学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