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创新专项启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0:5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储备,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交叉型”“融合型”“创新型”中医学人才培养,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学位推免生”“中医临床经典传承”“交叉学科创新”三个专项,共招收学术学位推免生专项、中医临床经典传承专项、交叉学科创新专项的研究生30名。

为切实做好专项培养和服务管理工作,9月28日下午2:30,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2举行2022年研究生创新专项启动动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副院长徐大量、相关科室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体育健康学院等培养单位项目管理老师、获2022年研究生创新专项研究生参加会议。

受刘中秋副校长委托,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作《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新人才》动员报告。报告以国家研究生教育政策导向为切入点,强调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从研究生教育主线、目标、质量、创新四个层面谈中医药研究生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并解读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2021-2023)”的内容和举措,鼓励创新专项研究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心怀理想、肩负使命,不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 “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贡献。

为方便研究生了解掌握基本的财务知识,熟悉经费报账流程,会议邀请财务处丘文娟老师为在场研究生作项目经费使用及报销事项培训。

创新专项研究生代表马诗华、康亚芬、袁颢瑜、陈露发言,分享项目课题研究计划及科研道路上的心得,立志勇攀高峰、创新突破,努力争做德才兼备的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

(撰稿人:曹雯洁,审稿人:徐大量)

上一条:2022年同等学力学员入学报到和课程学习考核安排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