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导师队伍与风采>>校本部导师简介>>正文
 

【战“疫”先锋】博士生导师杨忠奇

发布时间:2020-02-26 15:36:18   点击数:

博士生导师杨忠奇教授驰援武汉并担任

国家中管局应急研究专项专家组


(杨忠奇中)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函,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抗击疫情的作用,深入推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应急研究专项工作,特商调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国药学会中药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忠奇等三人赶赴武汉。杨忠奇教授将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急研究专项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在武汉当地组织协调开展新冠肺炎临床研究。

从庚子鼠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开始,作为广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杨忠奇教授敏锐反应,在2020年1月26日迅速组织了该专委会的专家撰写并发布《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下的GCP相关工作指引》,为广东省内临床试验机构在疫情下依法对临床试验的管理起到了及时警醒的高效指引,为推动全国GCP机构的应急防疫发挥了引航的作用。

作为中医科研人员,杨忠奇教授带领医院科研团队牵头开展“大剂量痰热清注射液治疗新型病毒感染肺炎临床研究”,研究项目获得上级部门和专家的认可,并纳入国家科技部项目,在国家卫健委2月18日颁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中采纳了该项研究的治疗方案作为临床诊疗指南。

2020年2月19日上午,杨忠奇教授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GCP(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办公室和专业组的专家教授驰援疫情一线武汉。

2月21日,杨忠奇一行抵达武汉,先行慰问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湖北国家援助医疗队。这支队伍在新冠肺炎病毒最为肆虐的前线已经鏖战快一个月,看到大后方的广州家人来到,内心都异常激动。杨副院长转达了学校和医院党委的关心和问候。他说,广州大后方每天关注最前线传递回来的《援汉抗疫日记》,看到我们医护人员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治疗中展现出的显著疗效,大家都深受鼓舞。现在又多接管一个病区,有压力也应该更有动力。学校和医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有困难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医疗队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每一名队员都要做好自我防护,要重视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案优化和总结,再接再厉,坚决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文章来源:农工党省委会网站)


上一条:【战“疫”先锋】硕士生导师温敏勇
下一条:【战“疫”先锋】博士生导师张忠德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