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研生〔2022〕5号
发布时间:2022-02-14 18:05:36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预答辩环节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中的关键作用保障预答辩工作不走样、出实效,真正起到博士学位论文提前把关机制前移效果,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就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对象

拟于2022年上半年申请答辩的所有博士研究生以及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

二、预答辩形式

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校、院两级开展。博士研究生本人导师不列席预答辩。

学校层面: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就业)、临逾期博士研究生(含学号2016级、符合条件的2015级)、既往学位论文盲审与抽检存在不合格论文的学院、学科、导师组的博士研究生作为抽检重点,按不低于20%的比例抽取参加学校组织的预答辩,其他博士研究生按不低于10%的比例抽取参加学校组织的预答辩。

学院层面:其他未被抽中的博士研究生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学院组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可参照学校层面的组织模式,在严控质量标准的基础上,采用学院统一组织或学科组织、学院重点抽查或导师组组织、学院重点抽查等多种组织模式。

.预答辩专家组成

学校层面:学校按学科组建中医学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中药学学科预答辩专家库,专家由各相关学院组织推荐。学校随机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成立不同学科预答辩专家组。预答辩专家组成员5名正高、博士生导师组成要求为本学科领域国内行业一线专家。其中校外专家4名,院外专家1名。

学院层面:可参照学校层面的要求自行建立预答辩专家组。

. 预答辩导师职责

导师应对申请预答辩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对于符合预答辩要求的论文签字确认并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后,方可推荐进入预答辩环节。

五、预答辩专家职责

发放预答辩专家聘书,明确预答辩专家职责要求;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保证预答辩过程严格把关、科学公正,可供回溯。

六、预答辩的组织

(一)上报推荐的预答辩专家名单:各相关单位按照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所涉学科情况推荐校外预答辩专家,学科按照参加预答辩学生10人以上的3-5名,10人以下1-2名进行推荐,并于20223月7日前按附件2要求上报推荐专家名单。

(二)上报预答辩名单:各相关单位于2022年3月7日前按附件3要求上报可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生名单。

(三)学校层面:学校拟3月中下旬组织预答辩,具体时间及预答辩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四)学院层面2022年4月1日前组织完成,具体时间组织安排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到研究生院进行报备。

.预答辩结果运用

1)预答辩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

2)评价结果为A、B等级的学位论文,可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参加本季答辩。

3)评价结果为C等级的学位论文,延期半年,不得参加本季答辩


附件:

1.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2. 推荐预答辩专家名单

3. 可参加预答辩学生名单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14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