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非直属医院党建>>正文
 

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10:15:52   点击数:

20214月15日是国家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增强广大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由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综合第二团支部组织研究生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观看专题视频、提交知识测试、填写观看心得三种方式开展。

本次活动从密码在身边、《密码法》解读一、《密码法》解读二、密码保障安全、《密码法》宣传片、间谍举报、国家课程等七个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密码法,了解党对密码工作的领导,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密码事业进入了更加透明开放、科学公正的法制化时代。从间谍举报的专题视频中学习到,间谍活动存在现实生活中,间谍活动会严重危害国土安全、军事安全,而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每一位公民共同参与。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全民生活的稳定、国家繁荣富强的发展,首先需要保证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不做危害国家、危害人民利益的事。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取得了较好效果。

 

上一条: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先烈思奋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综...
下一条: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