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非直属医院党建>>正文
 

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先烈思奋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17:39:22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研究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淑颖同志的组织下,于4月16日前往“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东莞市人民公园,重温革命历史和抗战故事,铭记百年史,奋进新征程。

始建于1913年的东莞人民公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园内至今保存着多处红色革命遗址。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依然向世人讲述着东莞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荣历史。东莞抗日模范壮丁队是在日军入侵广东陆地后,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华南地区建立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在华南敌后抗战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东莞抗日模范壮丁队”纪念雕塑正坐落在这里。

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抗日模范壮丁队的有关情况及战斗事迹。同志们满怀敬意,用心感恩战火中牺牲的烈士,是这些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铺开了今日的和平之路。百年芳华,百年征程,无数革命先烈在东莞这片热土为中华之独立自强而抗战,在这里留下红色的印迹,处处闪耀着红色的光芒。

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本次“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先烈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志们再次重温党带领人民抗战的历史以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同志们的斗志、明确前进的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信念凝聚支部、团结力量。


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

2021年4月17日

 

支部书记张淑颖为同志们介绍东莞抗日模范壮丁队抗日故事

 

研究生党员们学习《抗日亭志》



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上一条: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