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风采>>正文
 

她在列车上救人的样子,真美!

发布时间:2023-07-28 12:34:35   点击数:

她在列车上救人的样子,真美!


“我在现场亲眼看到,那个小孩肚子痛得很厉害,经过女中医的针灸和按摩,几分钟的时间就治好了,中国的中医真的很神奇!为这位有爱心、医术高超的医生点赞!”一位来自湖南洞口的周女士点头称赞说。

(视频来源:行走江南)

7月24日22点,由长沙客运段铜深车队担任松桃开往深圳东的K9263次列车运行到洞口至衡阳区间,加1号车厢列车员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汇报,该车厢11号座位陈女士带的一个小孩肚子疼痛厉害,列车长刘广赶到现场,发现小孩表情特别痛苦,情绪很不稳定,嘴里不断地喊痛,小孩的母亲和奶奶心急如焚。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广播找医,几分钟后,5号车厢11号下铺的旅客李维英迅速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核对她的身份信息后,确定她是专业的医护工作者。通过仔细询问和小孩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李维英初步判断小孩的病,是因他上车前吃了冰镇饮料所引起的腹痛。她掏出随身携带的艾灸药物,因怕治疗影响到其他旅客,把治疗放在列车连接处进行。因从未见过艾灸这样的治疗方式,小男孩特别害怕,她立即安抚说:“小朋友别怕,这个不是针,阿姨对你不打针不吃药,只要熏一熏,几分钟后你的肚子就会不痛了。”接着对小孩的双侧天枢穴、足三里穴、中脘穴一边用艾灸熏一边用手进行按摩,短短几分钟,小孩的病得到缓解最终病情完全康复。

    经了解,李维英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023届针灸推拿学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她学了八年针灸推拿学专业,已经取得了医师执业证书、医师资格证书,这次坐车是去和深圳一家医院签订工作合同,今后从事专业的中医工作。



上一条:我校博士研究生倪世豪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下一条:【出国(境)访学研究生】王前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