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风采>>正文
 

【战“疫”先锋】硕士生张莞岚

发布时间:2020-03-18 20:42:26   点击数:

      “我是党员,也是医生,请问需要帮忙吗?”226日傍晚,龙岗街道健康驿站大门口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年轻的康复科医生张莞岚(广州中医药大学2016级研究生)毛遂自荐,此后便成为一名上班时间穿着白大褂,下班时间穿起防护服的抗志愿者。

女医生主动请缨,当起健康驿站送餐员

     “那天我经过这家酒店门前,看到门口插着一面党旗,想起这里很可能缺人手,就推开门问了一句。张莞岚讲起自己成为抗志愿者的故事,当时她很清楚,这家酒店里住着许多从重点疫区来深的隔离人员,在这里做志愿者,就意味着奔赴前线。

张莞岚在健康驿站门前

    张莞岚的到来让健康驿站负责人邱光烈大喜过望。原来,从重点疫区来深群众均需在健康驿站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可以返回自家进行隔离。这导致健康驿站连连爆满,最多时111间客房无一空置。但该酒店客房服务人员只有4人,日常工作十分繁重,工作人员都疲惫不堪。我尝试着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但很多人一听说要挨个房间给隔离人员送餐就不敢来了。没想到张莞岚听了,立刻答应下来。邱光烈表示。

 

    第二天中午,张莞岚在医院忙到12点,就立刻赶往健康驿站。二十多摄氏度的天气,她不得不穿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全副武装地把午餐分发到每间客房。每次完成送餐工作后,都是满身大汗,她擦去汗水做好消毒后又按时回到医院上班。

来龙岗短短半年,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

    张莞岚今年28岁,去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才来到龙岗,成为区骨科医院康复科医生。虽然来龙岗时间不长,但她早已是一名义诊志愿者,经常在节假日里走进社区为居民看病。

疫情发生以来,张莞岚所在单位也组织医生在各高速路联防联控检查点值守,张莞岚总是挺身而出,有时深夜12点,还顶着寒风为深圳守护大门。

张莞岚(左二)在高速路防疫检查点。

        “我是党员,义不容辞,我是医生,懂得防护知识。我有信心一边保护好自己,一边打败病毒。话虽这样说,但张莞岚没有把自己做志愿者的事情告诉老家的父母,让他们担心的事我不说,等到疫情结束,高高兴兴地告诉他们胜利了就好。

【文章来源】:龙岗融媒

【原标题】:我在抗疫一线|90后女孩的战服:上班白大褂服务病人,下班防护服照顾隔离者

上一条:我校一附院研究生荣获广东省放射年会青年医师教学大赛奖项
下一条:【战“疫”先锋】硕士生张佳琦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