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云”沙龙

发布时间:2020-02-27 11:16:00   点击数: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方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预案,为每位研究生制定了个性化培养计划,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开展特殊时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2020年221日,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云”沙龙。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孙晓宁老师主持,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与活动,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宋阳副院长、谭益冰副教授对本次沙龙汇报内容给予线上指导。

本次活动邀请2018级王珈同学、2019级孙兴兰同学进行分享。

王珈同学分享的主题为《护理教育类SCI论文撰写思路与投稿经验》。王珈同学于2019117日以第一作者发表1SCI论文在 Nurse education today》期刊,JCR分区为护理学二区,IF2.064,为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首次发表护理教育类SCI论文。王珈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把论文撰写的思路详细地与同学们分享讨论,并指导在投稿前需准备的材料,分享过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

孙兴兰同学作为研一同学,分享的内容为英文文献解读,详细讲解阅读英文文献的技巧与提取主要信息的思路。两位同学分享后,其他研究生同学积极向汇报人提问,所有研究生参与互动讨论环节。

在活动的最后,宋阳副院长与谭益冰老师充分认可本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并对汇报的同学指出优点与不足,鼓励研究生同学们继续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也要不忘初心、坚持科研与学习。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已经成为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活动“常规动作”,每月均会召开,由各年级的研究生轮流参加。研究生作为护理学院“科技兴院”的重要力量,在疫情期间,要关注时事,不忘研究,全面提升科研水平。

撰稿人:周亚娟   孙晓宁

编辑:周亚娟

审核:孙晓宁

文章来源:【杏林护理研究生党员之家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云”沙龙

https://mp.weixin.qq.com/s/I-sJOK_x0jvesLd4eGaOIA

上一条:博士四兄弟:17年后带着导师教诲上“战场”
下一条:暖春开学,线上典礼——记一院2019级硕士班春季“线上预...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