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迎本科教育65周年,展研究生教育风采——体育健康学院承办研究生科技节之体医融合大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 15:33:48   点击数:

为迎接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5周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业务学习能力,提高学术理论研究水平,114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研究生科技节之体医融合大讲坛系列讲座——《运动处方前沿与研究热点》在教学楼B203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陈楚杰主任主持,邀请中山大学副教授、体育科研所副主任罗曦娟教授作主讲。

罗曦娟教授以“体医融合”为主题,围绕四个方面讲述人们所面对的健康威胁,从各个方面阐述了运动对治疗一些疾病的益处,并强调了运动处方的重要性,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良医。同时罗教授进一步讲授了近期运动医学在慢性疼痛、癌症治疗等相关领域的热点与应用研究,并向同学们推荐最新的体力活动指南以相关专业书籍作为参考学习。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罗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悉心解答相关专业问题。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在运动医学领域的视野,而且使同学们对未来运动医学的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上一条:喜报!护理学院研究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科技文化节...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