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培养方案>>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开题报告工作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0-02-12 00:00:00   点击数:

       为保证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工作(简称中医师承专业学位)质量,现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工作要求》,结合中医师承专业学位实际特点,对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工作作出以下规定:

       一、学位论文选题基本原则

       (一)根据《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实施方案》中有关"继承人完成继承工作的结业论文认同为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字数不少于2万字,博士学位论文字数不少于3万字"的要求,确认学位论文选题,并制定学位论文设计、实施计划。
       (二)遵循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工作要求,围绕师承研究课题,按照申请临床专业博、硕士规范,独立完成撰写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书工作。
       (三)开题报告要面向全校公开进行,申请硕士聘请3名,博士聘请5名校内外相关学科的专家参与考评。博士研究生至少应聘请一名校外相关学科专家参加开题,硕士研究生至少应聘请一名院外相关学科专家参加开题,导师不能担任考评小组主席。
       (四)开题报告时间一般在第二学年3月。
       (五)原则上要求所在申请人开题报告工作在本校完成。确有原因需在外地完成经申请同意的省外学员可在当地完成,并必须邀请校内协助导师到会指导完成。

       二、开题报告基本程序
       (一)学位课程审核。导师及二级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应对其课程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成绩合格后才能进行开题报告。
       (二)撰写合格的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1)课题研究目的,其理论与实际意义,国内外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2)课题研究生的内容和主要研究方法、技术路线;(3)完成课题的条件;(4)研究进度、具体安排及预期结果等。申请学位人员提交开题报告后,应交由导师认真审核,并准备好有关的参考文献和作为开题依据的各种理论分析或预实验实验数据。
       (三)填写开题报告申请表。申请学位人员应向导师所在二级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以便安排开题报告的具体时间、地点,并将审批后的申请表及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一份报送各二级单位备案;省外学员还需递交在当地开题的书面申请。

       (四)开题报告会面向全校公开进行。

       (五)开题报告评议表是研究生开题工作,及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得以确定的重要依据。该表应现场填写,在给出相应评审意见后,考评专家须当场签字,并送交二级单位备案保存。导师及申请学位人员个人复印留底保存。

   附一:中医师承开题报告申请表.doc


上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试点开展基于PBL教学法的《中医内科学进...
下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四批中医师承继承人攻读临床医学(中医...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