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奖学金管理>>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荔博园助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奖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08-05-26 00:00:00   点击数:

为激励家庭贫困的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积极争取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荔博园医药研究所出资设立广州中医药大学"荔博园助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含" 荔博园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奖")。

经双方协商,就广州中医药大学 "荔博园助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含" 荔博园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奖")评奖办法作如下规定。

一.奖学金使用及管理

1、广州中医药大学 "荔博园助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含" 荔博园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奖")资金由北京荔博园医药研究所提供,广州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管理,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组织评定、发放。

2、本奖学金总金额为100万人民币。使用期自2007年1月至2012年12月。

二.奖励名额及奖励范围

1、奖励范围:本奖学金中的助困金奖励范围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2006级至2011年级(定向、委培除外)二年级研究生。优秀博士论文奖,奖励范围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在读一年级博士研究生。

2、奖励对象:

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项下的二级学科为主,其他学科为辅。

3、本奖学金每年级设22个学生奖励名额。二年级研究生参加评定后,对获奖者一次性发放二年的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名每年3000元。

三.评奖条件

(一)助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和公益活动,无违纪处分记录;

3、热爱中医药事业,学习态度端正,品学兼优、学位课程成绩在75分以上;班干部、学习、科学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4、研究生中的特困生指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200元;来自边远贫困山区,或父母双方下岗,并立志于"受惠社会,回报社会"。

5、经同学、导师评议、院所负责人同意,确定学习勤奋、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优秀研究生。

(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奖

1、在读全日制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在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公开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制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CSCD)来源期刊中的核心期刊[自然科学类发表学术论文1篇,有参与研究生导师课题研究的基础;

2、导师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在研课题经费充足,具有进一步研究基础和培育博士生获得全国或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潜力;

3、获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与资助单位和学校签订完成课题研究、学术论文论文按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编制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CSCD)来源期刊中的核心期刊[自然科学类],可查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网页,网址:(Http/159.226.100.178/.html/lyqkb.htm))标准)与专著、专利等相关成果在具有申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基础的重点学科中遴选的优秀博士生5名,在论文选题、科研经费、试验开展上给予重点支持,以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共资助9000元,第一年6000元,并签订协议,第三年达到签订协议要求后再资助3000元。

四.评奖程序

1、本奖学金申请者于每年5月从网上下载后填写《荔博园助困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并向院所研究生负责老师递交申请书及家庭所在地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开具的本人家庭经济情况证明;符合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奖的研究生从网上下载填写《荔博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奖申请表》。

2、各院所依据本奖学金评奖条件确定本院所奖助研究生候选人名单,奖助学生名单公示一周无异后,于6月20日前交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组织奖学金评审小组评审。

3.拟奖励研究生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北京荔博园医药研究所共同终审。

4.学校于每年9月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届时邀请北京荔博园医药研究所董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五.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北京荔博园医药研究所共同协商解决。


《荔博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奖申请表》.doc

上一条: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新南方教学奖励基金”
下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靳瑞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学金管理办法(试...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