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奖学金管理>>正文
 

邓铁涛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08-05-23 00:00:00   点击数:

第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邓铁涛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攻读中医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以下简称"本奖学金")是由全国名老中医药学家、我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邓铁涛教授出资设立。
  第二条本奖学金专为我校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旨在鼓励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的我校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原有本科专业知识为背景,学习、研究中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条 本奖学金的评选范围:
我校所有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在读研究生在读期间每人参加评选一次。
  第四条 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热心助人。立志从事中医药事业,具有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开拓进取的求知精神。
  (二)学习课程要求
  在学期间刻苦学习,中医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各科平均分数一般不低于85分,中医课程成绩不低于80分(科研成果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硕士阶段计算平均分的课程为10门,计算平均分数的课程中中医课程必须占2/3以上。
  (三)要求具有一定的科研思维能力,在学期间结合中医课程学习,对中医理论有一定的独创性见解或已取得一定的成绩。在本专业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积极参加校内外政治、学术、科技、文体、社会实践活动,在全国性学术会议、知识竞赛、文体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者,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
  第五条 申报办法:
  由本人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邓铁涛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攻读中医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可从研究生部门主页下载),若有论文、获奖的需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一式两份,班委会初评后,经院所审核并推荐,报学校研究生处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第六条 评审办法:
  (一)成立"邓铁涛研究生奖学金" 评审专家组,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审评;
  (二)专家组在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审评后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获奖者;
  (三)如有必要,专家组可组织答辩;
  (四)本奖学金每年受理评审一次。申请时间为每年1 0月,颁奖时间与学校邓铁涛奖学金颁奖同期进行;
  (五)获奖名单归档管理。
  第七条 奖励名额及奖励办法:
 每次奖励1名,每年1次,颁发有邓铁涛教授签名的邓铁涛研究生奖学金荣誉证书,奖学金2000元(人民币)。获奖者将由邓铁涛教授亲自颁奖
 第八条本办法自2004年5月起实施。
  第九条本办法由学校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二00四年五月七日

附件:申请表下载.zip

上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靳瑞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学金管理办法(试...
下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条例(试行)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