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研究生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19-06-11 15:41:21   点击数: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研究生风采展示






【姓名】 陈柏行  

  

【专业】 中医骨伤科学


【院所】 第一临床医学院

【导师】 曾展鹏教授

【留学国家】 比利时                

【留学单位】 荷语鲁汶大学

【个人简介】

陈柏行,男,2016级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骨伤科学研究生硕士,本科毕业于本校中西医临床结合。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现就读于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

【学术成果】

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参与3篇科技核心文章。第三作者身份参与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一项,协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三项。

【感言】

当所有人都不看好你的时候,你要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坚定目标,开始你的第一步,找对方法,目标就在眼前。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just pushed it by yourself.



 

【姓名】姜山

【专业】中医骨伤科学

【院所】第一临床医学院

【导师】王海彬教授

【留学国家】 德国                

【留学单位】 汉堡大学

【个人简介】

我是一名研三在读研究生,即将完成8年骨科医学生学习生活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学术成果】

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如“广东省科技厅:组蛋白去甲基化酶JMJD2蛋白家族在袁氏生脉成骨片防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中的作用机制”、“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建设项目:PRP外泌体microRNAs的差异表达在补肾活血法促进激素性骨坏死中骨修复机制”,并协助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基于Chip-seq技术探讨组蛋白修饰在补肾法防治骨质疏松症中的表观遗传机制”的部分实验,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协助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篇。

【感言】

视野决定天花板的高度。非常荣幸能成为王海彬老师的学生,王老师开拓的视野和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打开了我的新世界。王老师对我们平时很少言语,像慈父,但又无时无刻关心着我们的发展。他总是说“小伙子,趁年轻能折腾,抓紧折腾” 。每当我迷惘的时候,都会和王老师谈心,王老师总会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激励我继续前行。非常感谢王老师及团队内师兄弟给予了我前所未有的关怀和支持。感谢一路走来的所有人对我的温柔,感谢这半年申请阶段煎熬时的各位的陪伴和关怀。感谢父母,感谢日益强大的国家。


 

【姓名】何剑波

【专业】中医骨伤科学

【院所】第二临床医学院

【导师】林定坤教授

【留学国家】 澳大利亚                

【留学单位】 西澳大学

【个人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级中医骨伤科博士,导师林定坤教授。工作认真,谦虚谨慎,为人友善;专心科研,注重临床,热爱中医,结合中西,有志于为伟大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成果】

2017年荣获年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荣获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的支持,在西澳大学访学1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多项课题研究,发表SCI论文5篇,总影响因子达15分。

【感言】

很荣幸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名额,非常感谢国家帮助更多莘莘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中西并学,取长补短;十分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各位领导及老师,为学校的发展和中医药事业的进步付出辛苦的汗水,让广中医学子衷中参西,能学能用,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 。感谢两位恩师林定坤教授和徐家科教授,让我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受益,使我在迷途中找到正确的方向,在困难时勇往直前。感谢身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让我的生活充满了爱与美、真与善,满满的正能量鞭策我更加有力地向前奔跑。


 


【姓名】黄静妍

【专业】中医内科学

【院所】第二临床医学院

【导师】蔡业峰

【留学国家】 美国                

【留学单位】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

【个人简介】

共产党员,2018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中医内科学专业,中医药治疗脑血管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方向。共发表3篇SCI论文和2篇中文核心论文,荣获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研究生等称号。2017年曾赴美国督优维尔学院进行学习访问。

【学术成果】

1.Association of CALM1 rs3179089 Polymorphism with Ischemic Stroke in Chinese Han Population. Neuromolecular Med. 2018 Jun;20(2):271-279.

2.Impact of TLR5 rs5744174 on stroke risk, gene expression and on inflammatory cytokines, and lipid levels in stroke patients. Neurol Sci. 2016 Sep;37(9):1537-44.

3.TLR4 polymorphisms affect stroke risk and inflammatory response in Chinese ischemic stroke patients. Neurol Sci. 2018 Jan;39(1):127-133.

【感言】

我很荣幸能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机会,在此非常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对我的培养,以及我博士导师蔡业峰主任对我的悉心栽培和指导,感谢一路上给予我帮助和关心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和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带着好奇心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学习,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的科研技术和知识,争取将学到的技术和知识带回国并运用到未来的科研和学习上,帮助祖国解决医学科研问题,为国家的医学事业发展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我深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是不容易的,我将会努力克服这些困难,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完成在国外学习的每项研究任务。


 


【姓名】李思汉

【专业】中医诊断学

【院所】基础医学院

【导师】李灿东教授

【留学国家】 美国                

【留学单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个人简介】

李思汉,男,中共党员,18级博士研究生。 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者。获得《第二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二等奖》及全国性论文竞赛奖项5项。

【学术成果】

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尚有录用待刊中文核心论文2篇。参与相关实验课题9项,并于第十九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年会发表与证候动物模型相关的演讲。

【感言】

整个公派资格的申请过程,有茫然、有压力、有失望、有喜悦,当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的资格时又如释重负。我想每一个申请者都有对于怎样进行出国申请的茫然,以及学业、雅思、取得相关院校offer的压力。但经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收到的每一份offer,都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喜悦。于我而言,整个申请过程中最为艰难的日子是进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文件的填报过程,需要的材料多,加之对于材料的质量要求高,现在回忆依然感谢那个通宵完成材料的自己。收到公派的结果时,没有辜负老师、家长的期待和关心,顿感如释重负。整个申请过程中,五味杂陈,感谢一路陪着我、帮助我的老师、家人和同学。


 


【姓名】杨帆

【专业】中医骨伤科学

【院所】第一临床医学院

【导师】何伟

【留学国家】 日本                

【留学单位】 横滨市立大学

【个人简介】

我是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来自江西樟树。一个追逐月亮的人,喜欢到处跑、自由写作及拍照。

【学术成果】

已公开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2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于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言。

熟练掌握日语、英语2门外语,通过了标准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N2等级考试,雅思成绩6.0分。

【感言】

感谢国家给了我这次出国留学的机会,圆了我“走向更远地方”的梦,开拓视野是自己出国的第一目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感谢我的导师团队对我的帮助、引导,感谢身边的朋友们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姓名】郭丹青

【专业】中医骨伤科学

【院所】第一临床医学院

【导师】梁德

【留学国家】 美国                

【留学单位】 匹兹堡大学

【个人简介】

2007-2012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 本科

2012-2015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骨伤科学 硕士导师:张顺聪

2015-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脊柱专科规培医师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骨伤科学 博士研究生在读

【学术成果】

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2015年获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感言】

此次有幸获此殊荣接受国家公派留学前往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感谢祖国对我们莘莘学子的栽培,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提供良好的平台。感谢博士导师梁德教授、硕士导师张顺聪教授的教诲,在学医的道路上为我指明方向,在懈怠的时候鞭策我,并提供优秀的平台让我们施展自己的才能。感谢同门各位老师及师兄弟的帮助,让我懂得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集体。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7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基委项目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