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1 17:14:59   点击数: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春节假期至今,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举国上下全面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为了打好当前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更是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我们一直牵挂着全校的每一位研究生,惦念着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因此,希望通过这样一封特别的书信为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送去最真挚的问候和关心,同时也传达学校和老师们的殷殷嘱托。

一、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位研究生响应号召、服从大局、遵守规定、执行要求,就是对当前疫情防控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广东省和学校现已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所有寒假已返乡研究生在当地留守,2月24日前一律不准返校;假期留校研究生除医院有特殊工作需要外,就地休息待命;所有研究生应时刻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信息,与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状况,第一时间反馈异常情况。

二、医者仁心仁术,疫情就是命令。习总书记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大年初三(1月27日),在抗击“非典”英雄叶欣烈士精神的感召下,我校选派45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他们用背影践行着“大医精诚”的信仰和白衣天使的荣光,成为“最美逆行者”和“最好的榜样”。全体研究生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应牢记自己身份、发挥专业优势,身体力行、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科普宣传,守护人民健康。留在临床一线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研究生,要首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听从医院统一指挥,规范临床流程操作。

三、学生以学为本,研学就是任务。在这个非常时期,全体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人生目标,不为繁杂侵扰;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保持昂扬斗志,擦亮青春底色。希望同学们能把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变成读书养心,静心研学的宝贵时机,利用学校电子图书馆、手机等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做到延期开学不耽误研学。研究生院也将在同学们招生、考试、培养、规培、实习与毕业等方面及时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整体规划,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同学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相关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也请同学们密切关注。

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只要我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师生员工和衷共济,我们坚信,眼下疫情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全体研究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际交流与留学项目启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