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4 13:20:07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政管理部门:

随着学校开学教职员工复工学校将面临更严峻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学校防控措施及数据报送管理现将几项重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落实“人盯人”管理准确掌握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的信息及健康状况

各单位要全面摸清、精准掌握以下四类人员信息、动向及健康状况:1.教职员工,2.留校学生,3.异地未返校学生,4.身处国外师生。各单位负责人、院所(中心)辅导员、学生管理人员须采取“人盯人”措施,务必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动态数据,除了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情况以外还要重点关注在校人员的信息核对,精确摸查人员情况,精准上报数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彻查是否存在人员谎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堵塞管理漏洞。研究生管理方面必须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导师对研究生的行踪、状态应全程跟踪。

重点排查目前身处国外等疫情重点国家及地区的教职员工及学生(含我国籍师生、外籍教师和学生),并登记造册,分类管理,掌握精确数据及时上报,逐一通知暂不回国返粤。我校目前在国外的交流或进修生、孔子学院工作人员、访问学者务必与我驻外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按照WHO的专业意见减少流动,尽可能稳在当地确保安全。

二、加强校园管控,严格执行进出校园审批制度

1.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管理。

各单位督促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除了上下班外,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外出戴口罩。返穗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准离穗。严格履行离穗人员申报制度。省外返穗居家隔离期间不得返校。居住在校区内的教职员工严格执行返穗居家隔离14天。原则上暂缓审批因公临时出国出境任务;暂停邀请外国及港澳台团组来校访问(疫情防控和国际卫生健康合作团组除外);取消或延期在粤举办的国际会议(包括已批复的国际会议)。

2.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

各二级单位须加强留校学生宿舍巡查,健全“上门排查、每天更新”,“辅导员及学生管理人员摸排、分管领导抽查”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晨检、晚点制度,每天早上10点前完成晨检,每天晚上10点前完成留校学生晚点名,并制定晨检、晚点工作台账,确保留校学生均在校内,精准上报数据。

留校学生进出大学城生活区、三元里校区必须主动配合保卫处门岗执行人员查验和登记工作。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非重大紧急事件,原则上不允许留校学生离开校园在外留宿。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超过一天,则由学生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由所在二级单位在校内协同办公系统,经二级单位学生主管部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完成审批后,报送学生主管部门联络员,方可通知学生安排离校行程。同时严禁留校学生离校参加实习及轮训,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进入教学区参加教学、科研活动。

3.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审批登记制度。

由申请部门负责对外来人员的健康信息进行审核把关(要提供健康证明材料作为附件材料),然后提呈校内协同办公系统,经流转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后批准后方能入校。

三、做好正面教育工作,严肃进出校园纪律

单位须做好留校生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及学校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政策制度的宣传教育,监督生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宿管人员完成每日统一测温及登记工作。同时督促生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对以弄虚作假、隐瞒等手段欺骗学校管理人员进出校门的生进行严肃处理。


广州中医药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

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12

上一条:王省良校长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2019年度广东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公布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