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级硕博连读“1+4”创新班阶段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9:09   点击数:

中医研生〔2017〕23

 

关于2016级硕博连读“1+4”创新班

阶段考核的通知

 

 

各相关院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博连读“1+4”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试行)》(广中医研〔2014〕56号)要求,“阶段考核在第一阶段结束、第二阶段开始前进行”,现就2016级硕博连读“1+4”创新班阶段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的

(一)检查研究生硕士阶段学位课程学习情况;

(二)检查研究生完成本学科专业相关文献综述情况;

(三)了解研究生科研思维、科研方法训练情况,以及进入博士培养阶段,在读期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可行性情况和思路设想;

(四)确定硕士培养阶段、博士培养阶段的转段情况。

二、考核程序

(一)研究生自评

1.研究生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博连读“1+4”创新班阶段考核表》(见附件)。

2.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本学科专业相关《文献综述》一篇。

3.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撰写《科研计划书》。即阐述本人在科研思维、科研方法方面情况,以及进入博士培养阶段后,在读期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可行性情况和思路设想。

(二)专家组评审

1.专家组听取研究生的自评汇报(要求PPT展示,不少于15分钟);

2.专家组对研究生进行提问质询;

3.专家组对研究生是否能转入博士培养阶段进行评价,并对研究生中期考核进行评分(百分制),80分为及格分,80分及以上视为同意转段。

(三)院所审核

要求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审核签名、并盖章。

(四)学校审核

经专家组考核及院所审核,合格者进入第二阶段,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考核不合格者或自愿转入博士培养阶段者,继续按三年制硕士生进行培养。

学校复核专家组及院所意见后,发文进行公布。

三、组织领导

(一)研究生院负责硕博连读“1+4”创新班阶段考核的统筹、部署和监督。

(二)各相关院所具体负责阶段考核的组织工作。

(三)专家组成员要求3-5人组成,其中1名需为本院所外的专家。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可以进入专家组,但不得担任专家组组长。

(四)阶段考核专家评审费,纳入《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中,进行统筹安排。

四、时间安排

阶段考核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至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

五、几点说明

(一)硕博连读“1+4”创新班研究生,在阶段考核过程中,不得更换专业和导师。成功转段的创新班博士生占用导师和院所2018年的博士生招生指标。

(二)根据培养方案,硕博连读“1+4”创新班研究生,在硕士培养阶段、博士培养阶段均按学术型进行培养。

(三)研究生转入博士培养阶段后,培养要求、相关待遇等按《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博连读“1+4”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试行)》执行。研究生需在2017年12月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博士生报名,未报名则转段结果无效,具体时间和相关程序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届时公布的2018年博士招生简章(含专业目录)及相关公告为准。

(四)研究生转入三年制硕士生进行培养的,需按硕士生培养方案要求,完成相应培养环节和流程;相关待遇按我校现行研究生管理办法执行。

特此通知。

联系人:罗向晗,谢燕玲,39358484。

附件:2016级创新班研究生名单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5日

 

 

附件:

2016级创新班研究生名单

学号

姓名

院所

专业

导师

20164102193

曾佛来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医内科学

池晓玲

20164102195

唐夏林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医内科学

黄燕

20164104379

杜海燕

基础医学院

中西医结合基础

谭宇蕙

20164107507

颜靖岚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

陈永君

20164107578

万超凡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

陈永君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5月25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面向引进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遴选研究生新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级非医攻博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