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文件汇编>>培养工作>>正文
 

关于2015级中医专业学位硕士规培的的通知

广中医研〔2015〕33号
发布时间:2016-07-15 11:47:21   点击数:

关于2015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规培的通知

广中医研〔201533

各院所、研究生培养基地: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精神,“2015年起,所有新招收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同时也是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其临床培养按照国家统一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进行。”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试行)》(广中医研〔201520号)规定,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集中课程学习一个月,于9月底前进入规培基地进行为期33个月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015年,我校共招收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共635名,其中七年制转为“5+3一体化培养进入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182名。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布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等23间院所、研究生培养基地。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5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临床基地的规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报到

(一)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到所属院所报到。院所应进一步核查研究生的本科学历、学位情况,是否完全符合中医执业医师资格报考条件;院所核实本院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准确名单及人数。

(二)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与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相互配合,安排好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规培轮训等相关工作。

(三)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指导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规培基地报到;研究生在规培基地的食宿安排等,参照以往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要求或安排执行。

(四)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负责接收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基地报到,并按要求做好进岗培训等工作。

二、注册

(一)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将核实后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准确名单,送达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

(二)规培基地相关管理部门,根据国家、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的规定要求,组织安排好对参加规培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注册和管理。

三、管理

(一)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和中医住院医师双重身份,规培期间由学校、所属学院和规培基地共同管理。

(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自觉遵守学校、所属学院、所在规培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

(三)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期间,其工作学习、日常管理、相关待遇等方面情况,按《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四、要求

(一)所有2015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于9月底前,到规培基地进行报到。

(二)各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应于1015日前,将本院所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到规培基地报到情况,书面报研究生院。

(三)未尽事宜,以国家、省、学校相关政策、文件为依据,并相互沟通协商。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5923

(联系人:研究生院,罗向晗老师,电话:3935848413631470149。鄢来均副院长,电话:3935848113609757245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年9月23印发

上一条:关于报送我校2015级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规培名单...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试行)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