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奖学金管理>>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08-05-23 00:00:00   点击数:

第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奖学金"(以下简称"本奖学金")是由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0万元在我校设立的。

第二条 本奖学金为在校全日制(非在职)的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专业研究生设立。旨在奖励思想进步、成绩优秀,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中医学专业优秀研究生,进一步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中医、尽快脱颖而出,不断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第三条评奖范围

凡在我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非在职)的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一、二年级研究生。

第四条评奖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协作,积极参加校内外政治、学术、科技、文体、社会实践活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开拓进取的求知精神。

(二)刻苦学习,专业基础扎实,在校学习成绩优秀。

(三)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一定的独创性见解或已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学期间,至少在中文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参与研究生导师课题研究。

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均指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若为第二作者,其第一作者应是研究生导师)。

第五条申报办法

(一)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并认真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成绩单、论文、科研成果等复印件(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承担科研项目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

(二)由班委会初评,经院所审核并推荐,报学校研究生处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第六条评审办法

(一)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奖学金"评奖专家委员会,负责对申请人的有关材料进行评审,并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获奖人员。

(二)如有必要,专家委员会可组织答辩。

(三)本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申请时间为每年5月。

(四)获奖名单归档管理。

第七条 奖励名额与奖金

从2007 年起,每年奖励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 10 名,每人奖金5000 元。

第八条获奖研究生待遇:

获取奖项的研究生除取得奖学金之外,还享有如下待遇:

1、获取相应荣誉证书。荣誉证书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印制,并标明获奖名称。

2、获奖当年,苑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一次到南阳祭拜医圣张仲景,到苑西制药股

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实习机会。往来交通费报销(火车按硬卧标准),食宿由苑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

第九条管理办法

 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负责组织评选工作,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对获奖人员名单终审。

第十条本条例自2007年5月起实行。

第十一条本办法解释权属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上一条: 邓铁涛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下一条: 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景研究生助学金”评选条例(试行)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