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2:45   点击数: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4月2日,许能贵副校长主持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手抓研究生规范管理、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学校本部各学院、中心及直属附属医院主管研究生教育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思政工作一线人员、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等约50人在大学城校区101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22间非直属附属医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在各自单位参加同步视频会议。

研究生院领导郝宏伟、鄢来均、朱磊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及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等进行布置。基础医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许能贵副校长充分肯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广大导师和管理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扎实工作给予赞赏和感谢。许能贵副校长对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仍然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各二级单位、广大导师和管理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好研究生招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就业工作,提前做好各方面的预案,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二是要以学生为本,充分关心关爱研究生,无论是留校的研究生、返乡的研究生、目前身处境外的研究生,要采取“一对一”“人盯人”,关心他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线上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状况,疫情消散后,研究生必将平安、顺利返校;三是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思想教育、培养管理首要责任人职责,要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研究生家国情怀,加强研究生纪律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平安和谐。

学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团队全程参与,为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同步顺利举行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上一条:我校顺利通过国家学位点合格评估
下一条:我校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预答辩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