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九年制转博士研究生、中医专硕、非直属中药学和护理专硕研究生课程选课的通知

研生〔2022〕87号
发布时间:2022-07-24 11:33:5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2022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研生〔2022〕82号)《2022年第一批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引》《关于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报到的通知》《关于2022级研究生课程学习方案的通知》《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广中医研〔2018〕45号),我校2022级新入学中医专硕、非直属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2022年7月20日-2022年7月22日登陆系统进行线上报到确认,7月23日入学报到,7月24日入学教育,7月25日-8月20日进行为期4周的集中课程教学。现将研究生选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修读对象及学生分班

课程修读对象为2022级新入学中医专硕、非直属单位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及需重修、补选课程的其他年级研究生。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根据前期通知安排,组织研究生登陆系统进行选课。7月25日-8月20日开展教学的研究生自然班分班共有10个,其中三元里4个班:九年制博士研究生班、三元里中医专硕1-3班;大学城6个班:大学城中医专硕4-7班、大学城中药专硕1班(非直属单位)、大学城护理专硕1班(非直属单位)。

具体自然班分班名单和分班表见《附件1:2022级新入学中医专硕、非直属单位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分班名单和分班表》。

二、选课时间、地址及课表安排

系统在线开放选课时间为7月24日,系统完成选课原则上不得晚于开课前(7月25日),如有特殊原因最迟不得晚于7月29日,逾期系统选课功能关闭。选课地址为:https://yjsglxt.gzucm.edu.cn/gmis5/home/login,系统登陆名为学号,初始和重置密码咨询所在学院的老师。

课表见《附件2:2022级新入学九年制博士、中医专硕、非直属单位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课程安排表》。

研究生完成系统选课后应及时在线打印选课表,并交由导师签字后自行存档备案。

三、 课程选修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课,具体需根据相关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学习考核要求、《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优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41/8075.htm)的课程模块要求进行系统选课。具体如下:

(一) 中医专业学位九年制博士研究生

共需修读7门课程:

公共类课程2门:政治课、英语课;

方法类课程2门:《循证医学》(必修)、《临床研究立题、设计、实施与报告》;

经典类课程1门:《伤寒论理论与临床实践》(必修);

核心类课程1门:《中西药物配伍与合理应用》;

前沿类课程1门:《中医药科技创新思路与方法》。

导师指导的《专业课》1门:由导师或导师组指导,具体选修及成绩报送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导师另行通知。

(二) 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共需修读7门课程,具体如下:

公共类课程2门:政治课、英语课;

方法类课程1门:包括《循证医学》、《卫生统计学》、《临床研究立题、设计、实施与报告》、《临床研究与循证医学中的统计方法》;

经典类课程1门:《中医临床基础》、《经典与临床》、《中医学理论探讨与临证》、《中医经典临床基础学》、《中医学理论探讨与临证》、《中医临床思维模式的研究与运用》、《中医基础与临床实践》;

核心类课程1门:在课表公布的其他课程中选修1门。

专业实践类课程1门:由各负责研究生规培的基地组织学生选课和教学管理,具体由各基地负责通知。

导师指导的《专业课》1门:由导师或导师组指导,具体选修及成绩报送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导师另行通知。

(三) 中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共需修读8门课程,具体如下:

公共类课程2门:政治课、英语课;

方法类课程2门:《卫生统计学》、《文献检索与利用》;

核心类课程2门:包括《中药现代化关键技术》、《药学专论》均需修读。

专业实践类课程1门:由各负责研究生规培的基地组织学生选课和教学管理,具体由各基地负责通知。

导师指导的《专业课》1门:由导师或导师组指导,具体选修及成绩报送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导师另行通知。

(四) 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共需修读9门课程,具体如下:

公共类课程2门:政治课、英语课;

方法类课程1门:《卫生统计学》;

核心类课程4门:《高级健康评估》、《循证护理》、《药物治疗学》、《病理生理学》;

专业实践类课程1门:由各负责研究生规培的基地组织学生选课和教学管理,具体由各基地负责通知。

导师指导的《专业课》1门:由导师或导师组指导,具体选修及成绩报送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导师另行通知。

四、 课程免修、重修申请

(一) 课程免修申请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广中医研〔2015〕47号)(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90/4035.htm),达到免修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填写免修申请表打印后,附证明材料,提交给导师、任课教师、所属学院线下审批,以学院为单位收集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申请免修的课程也需在系统中进行选课,保留系统选课结果,方可获得课程成绩与学分。

(二) 课程重修申请

研究生在学期间有课程成绩不及格需申请重修。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gzucm.edu.cn)搜索“重修”,下载“系统课程重修申请流程”中的课程重修申请表,填写并打印,由学生本人签名后提交给导师、任课老师、所属培养单位线下审批,以学院为单位收集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五、 选课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课程考核不合格者,须重修该门课程或申请参加补考。研究生课程不单独组织补考,重修或补考需与下一次开课的班级同步进行,并重新在系统选课。课程重复开设的周期一般为一年。

(二)确因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参与课程学习考核者,须于课程结束前两周提出缓考申请(研究生院网站搜索“缓考”),申请通过审核后,于下一次课程开课时申请补考。

(三)研究生选课以系统选课结果为准,未在系统中选修的课程,自行参与课程考核,其成绩不予认定。

(四)四周线下课程未结束的授课内容,由课程负责老师制定线上指导自学方案并建立相应线上班级群,组织并指导学生完成线上自学及课程考核,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组织专人进行教学督导,尽力保证指导自学教学质量。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五)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3:系统选课操作指南》。

(联系人:黄琼婵,020-39358484)

附件:1. 2022级新入学九年制博士、中医专硕、非直属单位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分班名单和分班表

2. 2022级新入学九年制博士、中医专硕、非直属单位中药学和护理学专硕研究生课程安排表

3.系统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端)

研究生院 

2022年7月24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医专硕研究生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级第一批研究生新生 入学教育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